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民生在线:青连铁路年底开工 胶南将设三站(图)

来源: 2011-05-26 16:59:44

中共胶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洪海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今天下午,中共胶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洪海做客“民生在线”,就民生、发展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热烈交流。针对网民关心的胶南通铁路话题,封洪海进行了重点介绍。

封洪海说:“网友们关心的铁路叫‘青连铁路’。它北起青岛北站,南至江苏省赣榆,由北至南途经青岛市李沧区、城阳区、高新区、胶州市、黄岛区、胶南市,以及日照市的东港区

、岚山区。”据了解,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0.5公里,其中胶南市境内7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一条沟通东部沿海港口、城市,以城际客运为主、客货并重的铁路干线。青连铁路由济南铁路局承建,目前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今年年初已完成定测工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

封洪海介绍:“该铁路在胶南市设有洋河、胶南、董家口3个站点,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和提升城市交通格局,为胶南连接省内外开辟新的快速通道。”(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海大培育海带新品种 每亩增产超25%(图)
下一篇:世界级演艺团队聚城阳 市民节精彩抢先看(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