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将参加环法帆船赛 与法国南部共同组队(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5-27 09:04:23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5月26日下午,中国青岛-法国南部联合组队首次参加2011环法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奥帆博物馆隆重举行。市帆船运动协会的领导与法国南部国际经济发展局宣传部部长罗恒先生、法国南部船队领队文森先生一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环法帆船赛于1

978 年创立,每年一届,每届比赛都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至2010赛季,共有超过 12000 名队员参加过环法帆船赛。近年来,赛事正逐渐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比赛。世界上著名的船队都参加了并将继续参加环法帆船赛。例如:来自新西兰的船队,曾是美洲杯双料优胜者,已经三次参加环法帆船赛。该赛事是法国夏季第二大赛事,比赛分为专业组,业余组和青年大学生组。仅次于环法自行车赛,比赛经停的城市吸引了众多观众,长达30 天的赛程被大量国际电视媒体,杂志,广播以及网络所关注。2011环法帆船赛将于6 月 24 日从敦刻尔克出发,预计于7月25日到达终点滨海拉塞纳。

    “法国南部”帆船队是一支拥有众多世界级优秀运动员的船队,在环法帆船赛16 年中,曾经刷新了 34项目纪录,获得5个优胜头衔,十次登上领奖台,每年都名列前五名.赢得了 130 多个赛段,累计荣获比赛领航250 天,并刷新了3 个比赛纪录: 刷新项目数量最多, 1995 & 2010两个赛季是唯一一个比赛全程领先的参赛队伍。

    2011年5月,法国南部通过其在中国上海的代表处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之家向青岛帆船协会发出了联合参赛邀请,邀请青岛派出两名外语能力突出、拥有近岸帆船拉力赛经验的选手与其联合组成法国南部-中国青岛帆船队参加2011环法帆船赛。青岛帆船协会接到邀请后,经与法方多次沟通,确定选派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第一人郭川和克利伯09-10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选拔赛最佳新人奖得主于莹代表青岛赴法参赛。

    郭川,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毕业,自2006年起接触帆船,先后参加过05-06克里伯环球帆船赛、香港-菲律宾南中国海拉力赛,菲律宾总统杯赛 、08-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大型国际赛事,2009荣获沃尔沃赛事组委会授予的“特殊推广贡献奖”、中国帆船协会授予其“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第一人”以及青岛市政府授予的“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特殊贡献奖”、“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在中国航海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威望。

    于莹,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在读学生。年纪虽小,与帆船却有着紧密的联系。2007年参加青岛市帆船进校园活动,学习帆船并获得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运动先进个人奖;2009年入选克里伯环球帆船赛正式船员并获得最佳新人奖;此外她还曾多次志愿服务奥运会帆船赛、克里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青岛国际帆船周等大型国内外赛事。

    青岛市帆船协会决定,授予两位运动员“青岛帆船运动形象大使”称号,希望两位运动员在比赛中再接再厉,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参加比赛,取得理想成绩,同时也希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宣传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光荣使命。

    国际F30级副主席文森先生,是一名优秀的帆船运动员,曾取得五次环法帆船赛五次团体优胜,多次取得世界F30级帆船赛前三名。此次,文森先生将作为法国南部-中国青岛联合帆船队领队参与赛事,青岛市帆船运动协会决定授予文森先生名誉会员,希望文森先生为推动中法帆船运动交流,提升青岛帆船之都国际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位于法国南边,濒临地中海,地理条件优越,拥有无数从事海上事业的能人,通过帆船比赛的形式,把他们聚集在一个有大区特色的品牌之下;而中国在近几届奥运会上表现优异,特别是帆船运动正在中国日益流行,青岛作为中国最杰出的帆船运动城市之一,曾先后成功举办过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及残奥会帆船比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极限帆船系列赛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具有国际高端标准的帆船赛事,成为亚洲地区承办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同时,还创办了“千帆竞发”帆船运动进校园、“青岛国际帆船周”、“奥帆城市市长论坛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和“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培训等众多具有本土特色的帆船赛事和普及活动, 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正在逐渐被世界帆船运动的大家庭所认可,代表青岛的帆船运动员也逐渐在国际性帆船赛事上崭露头。而中法联合组队参加环法帆船赛,不仅为青岛帆船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切磋技艺的机会,更重要的将会为中国青岛帆船之都提供一个在国际大舞台展示城市风采的绝佳平台,因此,拥有中法两国优秀选手组成的帆船队,不仅在两国帆船运动历史上书写出崭新的篇章,更重要的是实现双方在中法两国乃至国际舞台的共赢互利。

    “法国南部 ”诞生于5年前,这个品牌的创立为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带来无限活力,它加快了法国朗-鲁大区与中国日渐紧密的联系。今年“法国南部”庆祝其品牌诞生 5 周年:帆船将成为其中的一个成功和活力的象征,结合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及其带头品牌“法国南部”在今夏的盛大的宣传计划中,将会加强各类媒体对法国南部与中国青岛共同组队参加的环法帆船赛的宣传报道效果。与此同时,比赛航线途经法国 15 个左右的大城市包括朗鲁大区的格瑞桑 Gruissan 和卡马尔格海港 Port Camargue。所有这些优势使得法国南部-中国青岛帆船队得以诞生,它不仅拥有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的优秀帆船运动员,并且有来自中国青岛,这座充满活力的帆船之都的帆船队员鼎力加盟,必将向中法两国同时展示法国南部帆船运动具备的国际水准和中国青岛帆船之都的无限魅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法国南部”简介

    “法国南部”是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和相关的专业团体于2006年创立的具有法国南方特色的品牌,其麾下齐集了该大区所有的葡萄酒和农产食品。这个品牌的建立,使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有个统一的形象,同时也是为了方便消费者在纷繁复杂的各类法国品牌以及质量体系中快速辨别来自法国南部的葡萄酒与食品。

    法国南部国际经济发展局由法国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任命,专门负责该大区出口发展政策的制定。它在世界各地组织国际性或国家性的推广,帮助大区企业征服新的市场。“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之家,正是由法国南部国际经济发展局领导的地方推广机构。

    如今,作为提高“法国南部”在国际上声誉的战略之一,“法国南部”之家的世界网络正在建立,而在世界上的许多商业中心城市(上海、米兰、伦敦、布鲁塞尔、纽约)都已经成立了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海外之家。其目的是推广大区出口、鼓励贸易以及旅游业。每个大区之家都有义务要提升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在海外的商业价值,这一价值主要体现在食品、葡萄酒、旅游、可再生能源、生态技术、健康、物流、高科技以及IT产业。

    2007年11月3日在上海揭幕的中国朗格多克-鲁西荣之家,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闹市中心的一栋大厦底楼。占地370平方米的朗省之家空间共分成三部分:接待大区企业的工作空间,展示大区旅游资源的空间,以及一个展示厅。凭借其丰富的资源,大区之家提供专业的咨询和帮助,组织企业参加国际论坛与专业沙龙,举办各种促销活动,协调朗-鲁地区不同产业与部门产品出口,将大区企业的需求和目标国家投资机会进行有机对接。

    大区之家的一切活动都围绕加强朗-鲁地区与中国的经济与商业交流为基础。大区之家对于朗-鲁企业开拓中国市场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并向中国市场提供了优质葡萄酒与食品的生产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在线:胶南建西海岸客运枢纽 未来或通轻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