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石化高级技工学校揭牌 毕业生月薪三千

来源: 2011-05-29 23:15:17

青岛市石化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学校里的模拟实验室

揭牌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日前,青岛市石化高级技工学校正式揭牌。拥有近30年历史的化工技术学校华丽转身,成为青岛“金蓝领”人才基地。据校长黄虎林介绍,近年来学校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很多人还没毕业就被提前“预订”,毕业生的平均月薪在3000元左右,部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还会更高。

    据悉,青岛市石化

高级技工学校前身是青岛市化工技术学校,始建于1984年,是一所国办国家级重点全日制高级技工学校,也是青岛市唯一一所培养化工、环保、制药、石化、橡胶、仪表、热电等专业技能人才的学校。

    这座有着“金蓝领摇篮”之称的技工学校坐落在城阳区双元路56号,占地近百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在校师生3000余人。

    作为青岛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劳动预备制培训基地、促进就业培训基地,该校拥有山东省百强名牌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山东省重点专业—化工分析专业以及青岛市重点专业——电气仪表自动化和电厂热力设备运行专业;建有化工单元操作室、钳工实训室、电子电工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及热电模拟操作室和微机室。

    同时,学校在青岛碱业、海晶化工、热电集团、开源集团等各大集团企业建立了实训基地,并与这些单位保持着长期、稳固的供需合作关系。迄今为止,该校培训人才已达近万人。(记者 王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百余女精英参与2011时尚盛典品牌颁奖(图)
下一篇:诺基亚手机故障频出 小毛病修成大麻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