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园林局长上山"偷菜" "开心菜园"将变植物园(图)

来源: 2011-06-22 19:22:25

    “开心菜园”将变身开心植物园

    “中山公园和植物园将在下一步增加两处万平米绿化景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据悉,中山公园清理出来的近万平方米空地,将栽种龙柏、樱花、红叶李、桃树等400余株乔木,同时栽植红叶石楠等灌木4000余株与之相配合绿化,打造一处高品质的园林景观绿地,可四季观花赏叶。而植物园清理出来的9000余平方米空地首先要结合着茶园文化,顺着山势打造一条长180米、宽1-10米的精品绿化带,栽种乔灌木万余株。其中,栽植黑松、小叶水蜡、龙柏等乔木290余株、金叶女贞5890株、珍珠梅500株、法国冬青1490株、迎春600株、大花蔷薇600株。

    “预计本周内整个太平山南麓植物园范围内的9000余平方米乱占地都将被清理干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园林局长指挥太平山整治

    对此,市园林局局长杨湧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准备在路边安装护栏,同时也是对来回居民的安全提供一个保证。”除此之外,市园林局还计划在下一步对园区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清理,“隔断中山公园、植物园之间的围墙马上就要被拆掉,今年整个太平山整治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加幽静的自然景区。”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港湾学院签约率达98% 计划招生3700人(图)
下一篇:先淘汰有补贴 青岛3200辆高污染黄标车下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