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先淘汰有补贴 青岛3200辆高污染黄标车下岗(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6-22 23:14:50

 
报废车辆停放场

工人师傅们正在拆解汽车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通过实施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经济补贴政策、实施高污染黄标车限行等措施,推进全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淘汰约3200辆高污染黄标车。

高污染黄标车区域限行通过听证

6月8日,我市召开了青岛市高污染黄标车区域限行听证会,决定在市南区“麦岛路以西、香港中路-香港西路-文登路以南、南海路以东”区域(均包含边界道路)对高污染黄标车限时限行,大部分听证代表支持该项政策,并建议全时段限行,及适时扩大限行区域。根据听证会情况,在对方案进行修订完善的基础上,报经市政府批准发布后,预计7月1日起组织实施。

经济补贴政策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

市政府拟于近期出台《青岛市区鼓励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计划从2011年至2013年分两个时段,对提前淘汰的高污染黄标车给予适当的补贴,补贴资金从800元/辆至18000元/辆不等,涵盖了重型车辆、轿车、货车、专项作业车等各类车辆。采取适当的补贴政策和区域限行措施,通过疏堵结合,来加快我市高污染黄标车淘汰。

国家发布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范围和标准

日前,国家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2011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车辆范围及补贴标准公告》,对符合一定条件、提前报废更新的城市公交、农村客运车辆以及提前报废的重型载货汽车给予资金补贴,鼓励老旧汽车报废更新,2011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最高补贴资金1.8万元。广大高污染黄标车车主,可以认真对照《通告》内容,符合条件的,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更新补贴。

淘汰黄标车进拆解中心综合利用

淘汰的黄标车最终如何处理呢?记者跟随市环保局来到位于莱西市新天地静脉产业园的青岛联合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目前青岛市的报废的车辆送至青岛联合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进行拆解处理。记者在旧车拆解车间看到,一辆辆报废车辆在拆解生产线上,按照拆解工艺顺序依次经过各个工位进行拆解作业。据了解,一辆报废车辆的拆解需要经过进厂验车—车辆暂存—车辆清洗—电瓶拆卸—氟利昂抽取—废油液抽取—车门拆解—汽车翻转—发动机拆解—零部件检验—再生资源分类—可利用部件入库等12道工序,拆解1辆车大约需要40分钟时间。通过回收拆解,报废的黄标车将得以安全的拆解、利用,并且可以确保在拆解过程中没有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快速路三期与胶州湾隧道海湾大桥同步通车(图)
下一篇:民生追访:青岛全民健身中心打造百姓健身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