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沧区滨河路惨遭霸占 人行道被人当仓库(图)

来源: 2011-06-28 16:23:12

滨河路惨遭旧家具“霸占”

滨河路惨遭旧家具“霸占”

李沧城管执法局集中清理占路经营旧家具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 昨天上午,李沧城管执法局联合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对位于李村大集旁滨河路两侧的旧家具占路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滨河路上,发现卖旧家具的门脸大概有二十余家,无一例外都把旧家具摆在了人行道上,宽约3米的人行道上完全走不了人,俨然成了

旧家具“作坊”,旧家具高低错落,一些店主摆上锯床、木工台,现场翻新油漆家具;人行道上还扯着绳子、铁丝,晾晒着床单等生活用品;不少店主还就地取材,劈开旧家具在路边生火烧水。

    更甚之有些商贩因在人行道摆不开,就直接摆到了马路上。记者见到此处公路不算宽敞,但车流量较大,不时有小货车、三轮车停靠拉货、卸货,2车道的马路被挤成“单行线”,这些摆在路边的旧家具无疑增大了此处的交通压力。据常在此处路过的出租车司机说,这个地方堵车是常有的事,附近居民对此也是苦不堪言。

    据一商贩向记者介绍,由于这紧邻李村大集,近两年来有些商贩便在附近租下了门脸做起了旧家具买卖生意。当记者问道为何要将这些废旧家具摆在便道上时,商贩表示,因为他们没有仓库,所以只能往路边摆。

    上午8时许,李沧城管执法局李村中队抽调30余名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7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出动7辆执法车辆,对滨河路两侧的占路经营等违章现象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滨河路占路摆摊的顽疾得到了有效的治理,但为了能长期保持治理效果,执法人员将加大清理力度,防止占路经营“回潮”现象,以维护好李村河周边的市容市貌。

    据统计,在此次集中清理工作中,共清理违章摊贩30余处;清理堆物13车;拆除各类违章灯箱牌匾20余块。(记者 王安 通讯员 于佳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山路城管执法遇袭 一队员被小贩砸伤缝6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