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强降雨突袭李村大集 河水暴涨众商户紧急撤离

来源: 2011-07-03 11:03:27

城管帮助商户撤离,在他们身后,往日繁华的李村大集已成一片汪洋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7月2日傍晚至3日,入夏以来最强降雨袭击整个岛城。7月2日傍晚,李沧城区每小时降雨量达89毫米,李村河上游区域达97.8毫米,十梅庵区域甚至达到103.7毫米。强降雨导致李村大集段河水暴涨,众商户连夜紧急撤离。由于撤离及时,幸未造成较大财产规模损失。

    记者从李沧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昨天下

午,突发的强降雨使李村大集河底洪水暴涨,令众多经营业户措手不及,堆积的货物和商品浸泡在水中,随时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

    强降雨后,李沧城管100多名执法人员冒雨出动,20分钟内全部到达河底防汛一线投入抗洪抢险,清理排水井箅、组织业户安全撤离。突击队分成三组:第一组配合街道办事处、市场中心人员在湍急的洪水中间捞救随洪水向下游漂流的业户物资及树枝等杂物,以防堵塞桥洞,影响泄洪;第二组帮助河底经营业户紧急抢搬被洪水浸泡的货物、商品和机动车辆;第三组在河道两侧以及京口路桥、向阳路桥担任警戒执勤任务,劝阻围观群众撤离危险区域。

    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奋战,到晚上8时左右,突击队员共捞救物资近千件,抢搬货物和商品3000多件、机动车辆40余辆,劝阻疏散群众300余人次。此时,雨势逐渐减小,突击队员成功顶住了最危险的4个多小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确保了人员安全。(记者 王安 通讯员 于佳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烧包男买吉普有车位不停 偏要轧草坪耍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