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环保哥"现身一浴 率队海滩捡垃圾(图)

来源: 2011-07-23 16:30:43

美国小伙博爱文在海滩上捡拾垃圾

美国“环保哥”博爱文

 

  很多志愿者参与了博爱文发起的活动

 

 “环保问题是整个人类的问题。”美国留学生凯慕然说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昨天是传统节气里的大暑,岛城遭遇桑拿天,第一海水浴场人头攒动,一群环保志愿者在人群中穿梭,他们人手一个塑料袋、一副手套、捡拾游人丢弃在海滩上的餐盒、塑料袋、瓶子、烟头、口香糖等垃圾。

    带队的是一位美国小伙博爱文,他前一天在网上发起了这个活动,得到了二十多名网友的响应。记者与博爱文聊了起来,他很健谈,以前他在青岛留过学,中文说得非常地道。他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生,研究的课题就是环境保护,“环保意识有三个部分,包括环保知识、环保态度和环保行为,据我此前的调研,青岛市民的环保知识和环保态度都非常的不错,但是环保行为是个比较薄弱的环节。”谈起环保,博爱文讲得头头是道。“净化海滩,不仅仅是简单的清扫垃圾,主要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让大家都行动起来。”他希望能把这个活动持续下去,搞成定期的活动。

    “外国朋友都积极组织环保志愿者活动,作为青岛市民,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市民王女士看到了博爱文在网上发起的活动提议后,带着女儿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带着孩子来,主要是想让她从小培养环保意识和公益理念。”(陈志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600心血管医生青岛谈"心" 各门派高手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