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港领导班子下一线 23年坚持"夏练三伏"(图)

来源: 2011-08-04 22:51:37

连续23年,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带领集团两级机关人员下到一线,与工人同工同酬。图为常德传正在和工人一起劳动,包饺子。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8月2日,青岛港集团两级机关人员“夏练三伏”劳动调研开始,集团党政领导带领1000多名两级机关管理人员分成8个组进入各大装卸公司,与一线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据悉,从1989年至今,青岛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劳

动调研已经持续开展了23年。

    8月2日4点50分,天刚放亮,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带领集团两级机关人员开始劳动调研的第一个白班。在他的带领下,调研组工作人员和装卸工人一起劳动,一个白班,他们卸车140节、装车303节、卸船25000吨、装船9000吨,创出了单班卸船18.09万吨的全国纪录,第15次刷新世界矿石卸船纪录。在参加的“长骄海”轮作业中,领导干部职工一鼓作气创出矿石转水单班单船2.76万吨的新纪录。

    每年夏天,这样的劳动场景都会重复。为了更好地贴近一线装卸工人,了解他们的需求,青岛港集团已经连续23年坚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即在每年冬天最冷的时候每年夏天最热的时候,所有领导干部必须下到一线,与装卸工人同工同住同酬工作一个星期,体味一线工人的辛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在线:医改两年多来药价平均降幅35%(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