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御强台风梅花 市交通运输委做好防汛准备

来源: 2011-08-07 07:14:14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接到市防汛办紧急通知后,8月6日下午,交通运输委紧急召集全委各有关单位召开了“关于防御第9号强台风‘梅花’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各级关于预防强台风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出工作安排:

    近日,主要工作是做好强台风的防范、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全面部署、检查、落实省市委防汛会议各项要求。8月7日—9

日,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和有防汛抢险职责的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在位。

    公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全面做好公路交通设施的防汛安全工作,全面做好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等路政设施的及时抢修、维护工作。海湾大桥做好应急防范,根据风力情况适时封闭。收费站做好开辟绿色通道准备,保证防汛抢险、救灾物资交通运输线畅通无阻。利用信息公告板,在海湾大桥、各高速公路对过往车辆发布强台风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同时要求海上管理部门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积极做好港航防台防汛及船舶避风工作。

   按市防指要求,准备六辆(三辆拖车、三辆厢式货车)运输车辆24小时备勤,随叫随到,并要求企业检查好车辆性能,配备好车辆驾驶员,登记好驾驶员的通讯信息,按照上级要求于8月7日12时集结完毕。要求各客运企业督促驾驶员注意防范和营运安全。

    城市公交各单位要做好台风来袭期间的运营安全,备好运力做好救援、疏散工作,备勤车辆于8月7日12时前全面落实到位;

    各单位要于8月7日12时前将队伍、车辆、物资设备全部集结到位。强调各单位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24小时值守,做好应急工作及信息报送工作。

    市交通运输委领导带队,7日将对交通系统各单位防范强台风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台风梅花或将登陆 青岛天空现奇特鱼鳞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