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能昨夜签约新帅 巴尔干马拉多纳意外胜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20 08:14:06

 

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 就在外界以为中能与前南功勋教练图巴科维奇即将正式签约的时候,1月19日晚上,中能俱乐部某高层突然短信告知岛城媒体,原波黑国家队主教练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成为球队主教练,双方合同期为三年。

    另据19日晚间青岛中能俱乐部发布的官方消息,2012年1月19日,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正式与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Blaz Sliskovic)签约。俱乐部经过多轮细致的洽谈,并多方征求专家、队员等意见,最终在图巴、赵广来、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三人中,选定原波黑国家队主教练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先生为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球队主教练,带领中能队征战新赛季。近日,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先生将与球队会合。

    此次选帅,中能俱乐部的保密工作堪称顶级。在此之前,多家媒体均报道中能将与前鲁能主帅图巴科维奇签约,并称中能提供给图巴的合同为年薪70万美元。而中能高层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宣称正与图巴科维奇进行密切接触。所以现在斯里斯科维奇的突然杀出,着实令外界大吃一惊。

    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这个名字对青岛球迷来说显然非常陌生,很多人甚至是首次听说。据中能官方公布的履历,53岁的斯里斯科维奇是前南斯拉夫传奇球星,享有“巴尔干马拉多纳”的美誉,他被认为是当代前南球员中的佼佼者,其球员辉煌时代在法甲马赛、朗斯、雷恩等强队度过,法国巨星齐达内曾形容他是马赛历史最佳11人的一员,并表示斯里斯科维奇是他成长过程中一位偶像级球员,2011年克罗地亚著名的哈伊久克·斯普利特俱乐部百年庆典之际,他入选俱乐部最佳阵容。他是少数同时为前南和波黑国家队上阵的球员,代表波黑两场友谊赛均以队长身份带领球队出战。

    2002年至2006年他出任波黑国家队主教练,这段时间波黑国家队成绩突飞猛进,2004欧锦赛预赛他们只是最后一战被丹麦逼平才失去直接进军葡萄牙决赛圈的机会,在他的指导下,效力顶级联赛的球星巴巴雷茨、萨利哈米季奇、波利奇和斯帕希奇表现出高昂的团队精神,2004年他被评为波黑年度最佳教练,2004年10月他出任斯普利特主教练,带领球队夺得2004-2005克罗地亚联赛冠军,2006年世界杯预赛波黑两度战平西班牙,可惜关键一战在贝尔格莱德因裁判有争议的判罚导致0:1输给塞尔维亚,从而以小组第三失去德国世界杯入场券。2010年他中途接任罗马尼亚新科冠军队乌雷利亚主教练,2011年4月他带领名不见经传的波黑球队NK斯诺基夺得联赛第四,获得欧洲联赛资格,来中国之前他担任沙特俱乐部阿尔-安萨尔主教练。(记者 任俊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年度民俗大戏即将上演 崂山非遗节提前揭秘(图)
下一篇:三民活动恳谈会录像将播出 欢迎市民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