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岛城工会包1600余辆专车 送近十万农民工返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21 10:09:07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今天早上8点,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候车大厅内张灯结彩,一片欢声笑语。承载着1275名海尔员工的35个长途车班次陆续开出了青岛汽车东站,平安运送农民工兄弟踏上了返乡旅途,这也标志着青岛市总工会、交运集团2012年春节前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基本结束。市总工会、交运集团有关领导上车为返乡员工发放了福字、吉祥物等, 让返乡直通车充满温馨喜庆的年味,伴随辛劳一年的员工们平安回家过年。

    据了解,为了顺利完成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的运送任务,交运集团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制定了筹备工作方案和时间推进表,提前与岛城各大企业联系包车业务,把返乡直通车开到车站、开进厂区,农民工不用排队买票,结伴就能坐上回家的直通车顺利返乡。交运集团汽车总站及所属的汽车东站选择了安全舒适快捷的高级客车,对每辆客车进行安全检查,严格对参与运输的每一名驾驶员进行资格审查,选择有经验的驾驶员执行包车任务。记者注意到,细心的汽车东站员工还免费为返乡农民工准备了姜汤御寒。

    据统计,今年春运以来,全市各级工会为农民工包车1600余辆,送农民工返乡96000余人次,通过其他形式帮助22.2万余名农民工平安返乡,欢度新春佳节。(陈志伟 吴留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台东现张狂90后 开车插队不成竟砸人车玻璃(图)
下一篇:李村集火爆开集 消防整治20余处火灾隐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