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方早市买到怪虾 奇特长相难住老青岛(组图)

来源: 2012-02-20 15:28:25

市民张先生买到的“怪虾”

怪虾长相奇特,立虾的头,虾虎的尾巴

怪虾身长近20公分。(说明:图片由市民张先生提供,因未调相机时间设置,时间显示有误)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市民张先生在青岛新闻网爆料,称在四方兴元路早市买到一只“怪虾”,身着立虾的外衣,却长了虾虎的尾巴,脑袋上还顶着三支虾枪。这个怪异的长相,让“老青岛”张先生也犯了难,他说:“吃了四十年海货,这种虾还是头一次见。”

    据张先生讲,19日早上,他从兴元路早市买了几斤立虾,回家倒出来一看,这只“怪虾”显得格外醒目。从他提供的照片来看,“怪虾”身长近20公分,大眼、长须,乍一看和立虾颜色接近,但却长着虾虎的尾巴。更奇特的是,“怪虾”的的脑袋上顶着三支虾枪,全身硬甲,大钳子十分“威猛”。

    对这只“怪虾”的身世,网友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这一看就是大号的淡水虾,钳子可以为证。但很快就有网友反对,“怪虾”眼睛黑而且大,属深海特征,应该来自深海。也有网友认定,这就是普通的“竹节虾”、“磷虾”,但通过照片对比,也有出入。更有甚者,质疑其为“辐射变异产物”。

    那么,这只怪虾究竟是“何方神圣”?有微博网友提供资料说,这种“怪虾”并非变异品种,疑似“海鳌虾”。据称,海螯虾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海域,通常栖息于从海岸到大陆棚边缘的石质、沙质或泥质海床。(青岛新闻网记者)

海鳌虾(网上资料图)

    相关介绍:长生不老的“海鳌虾”

    海螯虾通常以活的鱼类、贝类、其他甲壳类及海草为食,有时也会吃动物尸体;在圈养环境下,还有可能同类相食。

    海螯虾终其一生都会不断进行脱壳。海螯虾的寿命可能可以超过100年。事实上,成熟的海螯虾可能有几乎不再老化的能力,在没有受伤、疾病及被捕捉的情况下有着很长的寿命。

    金氏记录中捕获的最大海螯虾重达20.14公斤,全长从尾部到大螯尖端达1.06米,1977年捕获于加拿大新斯科舍外海,是世界上最重的海生甲壳类。

    2009年1月,一只重达20磅(约9公斤)、名为“乔治”的老龙虾于于美国东北部缅因州坎尼邦克港附近放生,该只龙虾是在约两周前于加拿大纽芬兰外海被捕。龙虾的年纪可根据重量来推算,每一磅(0.454公斤)可换算为7到10岁,因此推估老龙虾“乔治”已140岁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市南居民盼供暖 记者实地探民情(图)
下一篇: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