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青岛将拆违建36万平米 治理人行道违法停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02 17:25:51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3月2日下午,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2011年全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作出安排。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市容秩序整治成果,力争通过更加卓有成效的城管执法工作,打造鲜明的城市特色,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破解突出的难点问题,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城市。

    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城管执法机关重点开展10项工作:

    一是开展占路经营专项整治。按照“疏堵结合、分类管理、合理布局、整洁有序”的原则,对占路经营实行规范有序管理。要突出重点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各区要对管辖区域进行全面摸排,明确占路经营整治的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将人力、物力、精力向重点区域倾斜,实现区域范围内无各类占路经营行为;一般区域要实现有序可控、规范管理。选择合适路段创建无跨门经营示范达标路,提升水平、打造亮点,每区示范路不少于10条。要坚持疏堵结合,推进长效管理。综合考虑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周边市民需求、摊点销售辐射范围以及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程度等因素,设置便民摊点群和各类固定小摊点。加快出台《青岛市便民摊点群设置与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起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要根据不同阶段特点,调整工作重点。在露天烧烤多发季节,各区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实施专项整治,选择合适区域设置烧烤区,规范引导烧烤经营行为,满足群众合理需求。在农副产品成熟期,积极参与“田间社区直通车”和“地产蔬菜进社区”等活动,保障农民利益。

    二是推进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和占路亭体整改提升。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进市区户外广告详规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编制全覆盖,为整改提升提供规划依据。加大户外广告整改提升力度,努力打造一批户外广告整治精品工程。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活动,依法组织拆除市区剩余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及存量高炮、灯杆挂旗等广告设施。扩大户外广告整治范围,向次干道、社区延伸。 在门头牌匾整治方面,依据《青岛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和《青岛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的要求,加强对各区市门头招牌设置和管理的监督检查,组织各区市继续深入推进门头招牌整治工作,扩大整治规模,维护整治成果,切实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在占路亭体整治方面,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市区亭体设置导则和设置规范以及《青岛市亭体等设施设置管理实施意见》,在此基础上,对市区占路亭体组织清理整顿、整治移位和更新美化。

    三是开展违法建筑整治拆除行动。2012年全市计划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6万平方米。

    四是完善数字化城管建设。进一步完善市级数字化平台和七区数字化城管系统,逐步扩展软件系统功能和实施范围,及时对地理基础信息进行普查更新,指导即墨、胶州、胶南、莱西、平度市建成数字化城管系统。

    五是推广落实社区城管工作站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进一步推进社区城管工作站建设,今年年底全市七区社区城管工作站覆盖率达100%,探索完善社区城管工作站运行机制,进一步夯实城市管理的社会基础,提升城管效能和执法水平。

    六是组织开展人行道违法停车治理。加强部门配合,深入推进人行道违法停车整治工作,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对全市人行道停车状况进行调查摸排,协同有关部门采取施划停车泊位、增设物防设施等措施,加强疏导规范,其中市内七区施划人行道停车泊位不少于1200个,逐步解决主次干道人行道乱停车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出台停车场建设管理制度和政策,并配合有关部门对已批社会公共停车场进行复查和规范,协调各区、有关单位结合区域开发建设、环境整治、旧小区改造等,深入挖掘市区停车资源,争取社会资金参与停车场建设,增加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题。

    七是加强市政设施及环境卫生监管。加强市政道路及设施监管,严格规范各种掘路施工行为,查处违法占、掘路和损坏市政设施等行为,道路监管率达到100%。初步建立市内四区在建工地网格化管理体系,将在建工地的基本信息录入,提高管理处置效率。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3次建筑垃圾撒漏专项执法行动。

    八是加强园林绿化行政执法。开展园林绿化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园林绿化执法工作督导力度,依法查处毁树毁绿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与各级园林部门审批、告知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作。

    九是加强城市管理法制建设。改进、丰富和完善“城管执法业务网上运行系统”功能,推进实施执法业务网上运行和处罚裁量标准细化,促进城管执法工作规范透明运行。

    十是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城管执法中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中队等级达标工作。着力强化对城管执法中队的内务督查,加强对城管执法人员和城管协勤员的纠察力度,及时纠正违反队容风纪行为,严肃查处城管执法人员粗暴执法、滥用职权、行政不作为等严重违纪行为,培养执法人员良好职业美德,进一步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形象。

    会议对2011年度全市城市管理先进单位、个人,城管执法系统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有关负责人和城管执法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酒司机深夜撞倒摩托后逃逸 残片散落一地(图)
下一篇:市北区启动大干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