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十五岁的笑脸》昨首映 唐国强现身为母校造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09 19:47:26

唐国强现身为母校造势

中学生题材电影《十五岁的笑脸》在青岛第三十九中学首映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中学生题材电影《十五岁的笑脸》在青岛第三十九中学首映。据悉,该电影剧本出自一名大二女生15岁时的处女作,故事真实,而且在片中担纲主演的全部是青岛39中15岁左右的中学生,本色出演。担任电影艺术顾问的唐国强出席了首映式,并呼吁孩子、家长和老师都应该看看这部电影。

    班主任“潜伏”学生QQ群

    据悉,作为国内并不常见的将关注焦点放在一群“十五岁”的孩子们身上的青少年现实题材影片,《十五岁的笑脸》全程在青岛第39中拍摄取景,这座盛产演艺明星的学校同时还是电影的出品方之一,该片全部角色均由该校的新老校友及毕业于这所学校的唐国强、张山、赵娜、王静等人出演,而编剧则是由中国传媒大学现读大二的在校学生崔晴, 根据自己15岁时在北京第161中学读书时所经历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

    《十五岁的笑脸》讲述的是一个让全校老师“谈虎色变”的班级 ,在初三新学期英语老师程涛担任班主任后,为了展现自己的工作业绩,为了在这群处于叛逆期不谙世事的“小孩子”心中树立起自己的威严,他总是摆出一副“师长”的架子,极力用沉重的课业负担压制孩子们对自由的渴求和天性的释放,却遭到了强烈的“抵抗”和反对。无奈,为了在心理上与学生们拉近距离,他设法通过班级的QQ群长期“潜伏”,得到了平日教学中根本无法获得的每一位学生的信息。在学校组织的篮球赛中,全班同学齐心协力,QQ群中的字字句句都让程涛深刻地了解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内心世界。于是,他开始改变,孩子们也在老师、家长和社会的目光中一天天成长。

    这群群“十五岁”的孩子一个个活灵活现、洋溢着可爱笑脸的少年性格鲜明,既有学习成绩优异,但对父亲再婚却心存偏见的班长谭笑笑;也有对老师家长叛逆抵触,但诚实仗义的“篮球王子”朱子敬;既有热衷打扮、情感初露的“富家女”路雯雯,也有憨厚善良,乐于助人的农村插班生伊然……

    抄作业、起外号、起哄,打架、暗恋、在QQ上发泻不满,甚至把班主任老师的照片贴在篮筐上用篮球砸,这些调皮初中生的捣蛋情节,全被收录到了电影《十五岁的笑脸》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夹岭山将绿化 市北绿色山林景观又添一景(图)
下一篇:唐国强将再演诸葛亮 认为陆毅版孔明有遗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