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高管处开展“治理超限超载,保护路桥关爱生命”宣传

来源: 2012-03-29 12:50:49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文明程度,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弘扬红飘带精神,创文明交通行业”活动,按照市交通运输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以“山东公路路政日”为宣传契机,联合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在沈海高速胶州服务区开展了以“治理超限超载,保护路桥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每年3月30日为“山东公路路政日”,市高管处今年早准备,早行动,以满足广大驾乘人员多元化、便捷化、温馨化需求为导向,在沈海高速胶州服务区设立宣传咨询台,针对高速公路行政许可、超限超载治理、ETC业务办理、公路收费政策以及文明交通等社会公众所关心的内容进行现场答疑。活动中,对《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进行了重点宣讲,以降低和减缓因超限超载运输给高速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造成的损失与危害,营造安全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和运输市场秩序。

    收费人员、路政人员和高速交警向过往驾乘人员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青岛市公路路政管理条例》、《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6条,使驾乘人员了解到很多高速公路相关政策,尤其是货车驾驶人对超限运输的危害有了清醒的认识,增强了驾乘人员的爱路护路意识,受到了过往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李群参加李沧代表团审议
下一篇:鞍山二路居民致信民生在线 感谢解决百姓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