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运启动"邮寄儿童"业务 客流高峰一天六万(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30 18:06:09

 
前广场临时候车点

小长假第一天人头攒动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调用公交车加班流水班线、设立三处候车地点、增开30个售票窗口……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客流出行的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4月29日一天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超过六万人,而今天下午也将迎来返程高峰,预计小长假三天共计发送旅客超过16万人次。

    昨天上午8点钟,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远远便看到车站前广场的多顶敞篷下已经排起了两条队伍。据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9日早晨六点开始车站就迎来了客流高峰,为了缓解候车厅的压力,避免旅客拥挤发生危险,将即墨、莱西两条流水线路的候车地点设在了前广场。别设在了车站前广场和地下应急候车厅。当记者走进车站候车厅时,虽然看到大量旅客正在排队等候安检,而16个检票口都排起了长队,但是现场并没有感到非常拥挤。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除了前广场的临时候车点,车站还将胶州、胶南、诸城、平度等流水线路的旅客安排到应急候车厅中,大约分流了4000多人,大大缓解了候车厅的客流压力。而记者来到应急候车室时,也见到虽然坐满了候车的旅客但是秩序井然,每条线路都有多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每当来车时都由车站工作人员将旅客从专用通道带上车。

    “今天将是五一出行的最高峰,4月30日和5月1日下午将迎来返程高峰。”孔处长告诉记者,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的威海、烟台、东营、枣庄、日照、济南等地区以及近郊的区间线路,省内除菏泽地区外其他线路的正班班次已经全部卖满并安排了加班班次,总计超过150辆加班车投入了运行。此外,为了将流水线路的旅客尽快输送出站,汽车总站在获得交通运管部门的审批后,调用了70余部公交车和通勤班车在青岛长途站、海泊河长途站、汽车北站、沧口汽车站和汽车东站进行加班,主要加班方向为莱西平度等区间线路,发送旅客超过2000多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临沂、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八条线路的部分班次都开通了会员制乘车优惠活动,凡是办理会员的旅客在一条线路上乘坐7至9次后,就可以在这八条线路中任选一条免费乘坐一次,关于具体的会员卡办理情况以及优惠活动的详细内容,可以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服务台资讯,也可以登录交运集团网站,点击“会员窗口”查看或者拨打4006-916-916交运集团统一客服热线咨询。

    而针对一些父母在节假日因为特殊原因无法陪同孩子外出的情况,交运集团公司汽车总站青岛长途汽车站还在即墨、莱西、胶南三条线路上推出了“邮寄儿童”的业务,有需要的市民需要提前一天来到车站服务台进行登记申请,并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以及接站人的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

    而为了保证五一期间的旅客安全,汽车总站各分站还加强安检工作,汽油、酒精(含高度白酒)、油漆、泡沫填充剂、香蕉水、打火机、洗甲水、发胶摩丝、各种管制刀具、鞭炮、仿真枪、动物等物品禁止携带。同时对于全部进站车辆都进行了车辆安全状况检查,并启用了gps定位系统,全程对出站运行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情况,电脑系统会自动报警,值班人员则会立刻向主管部门或车辆所属的公司汇报情况。(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火车站增开至徐州高铁 7趟列车时刻变化
下一篇:五一"马大哈"真不少 车站捡电脑等行李百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