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工委五一主题报告会 许振超主讲爱岗爱人民

来源: 2012-05-02 15:00:44

市关工委主办全市青少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主题教育报告会

市关工委主办全市青少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主题教育报告会

许振超做主题报告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近日,由市关工委主办的全市青少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主题教育报告会在城阳区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劳动模范、青岛港集团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固机经理许振超同志,为青岛农业大学、城阳职教中心、城阳职业中专的部分师生和“五老”代表800余人,作了题为“立志做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劳动者”的事迹报告。

    据悉,本次报告会旨在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崇尚劳动光荣、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养成劳动习惯,自觉树立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价值观念,锻炼成长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市关工委主任徐长聚,副主任王永生、马论业、闵祥超、刘光享出席了报告会。

    据了解,这是许振超同志首次为在校生作事迹报告,不仅根据学生的特点,从学习和劳动关系的角度重新组织了报告材料。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许振超同志的报告多次被掌声打断,引起了在场青少年的强烈共鸣,教育效果十分明显。许振超同志的事迹,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历史、劳动人民崇高伟大;认识到了劳动从学习起步、与学习伴行、靠学习支撑、由学习提升;认识到了学习和劳动都需要勤奋、执着,远大的理想才能扎根发芽、开花结果。市关工委对报告会进行了全程录像,将作为全市青少年“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资料。

    同时,市关工委还组织“五老”志愿者走进青岛卷烟厂,为百余名青年职工作了题为“从企业角度看青年职工如何成才”的报告,受到企业和职工的热烈欢迎。近期,市关工委还将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深入部分企业,结合企业发展和青年职工的实际需要,围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宣讲活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下周多云为主 将有两次降雨最高气温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