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海洋生物产业龙头进驻高新区 投资2.3亿(图)

来源:-- 2012-05-16 07:53:09 字号:TT

柯能(青岛)海洋生物产业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柯能(青岛)海洋生物产业项目奠基仪式在青岛国家高新区举行,标志着由青岛柯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海洋生物产业项目即将拔地而起。该项目将成为山东省国际一流海洋生物产业项目的典范,是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建设的一大力作。

    奠基仪式上,柯能生物董事长王千成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规划和产品的市场前景

,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出席奠基仪式并指出,柯能生物作为海洋生物产业的龙头企业,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发展的大潮中,更应该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高效、环保的利用好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促进海洋生物的科研和应用的结合,推动海洋生物产业化步伐。

    据悉,柯能(青岛)海洋生物产业项目位于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内,是高新区及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引进的重点海洋生物类项目。项目一期占地约33亩,投资2.3亿元,计划在2013年底竣工投产。

    投产后,将形成年生产1200吨胶原蛋白肽、300吨氨基寡糖和200吨鲨鱼软骨素的生产能力,产品投入市场后,胶原蛋白中间体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0%以上,高端胶原蛋白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70%以上,成为亚洲最大的海洋胶原蛋白生物制品及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同时,项目一期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实现利税2亿多元。

    作为国家级高新区,青岛高新区是青岛市蓝色硅谷规划布局的三个重点园区之一,承担着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任务,是蓝色硅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区,规划了以蓝色经济为特点的两大产业特色园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及海洋仪器装备产业园。

    经过三年多的基础设施饱和性投资,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已初显生态科技新城风貌,具备了快速承接蓝色经济高端项目的条件。

    目前,生物寡糖、干细胞生物诊疗、生物芯片等项目相继落户高新区,相信再经过几年的努力,蓝色经济产业将成为青岛高新区主导产业群之一,尤其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仪器装备等方面,将努力建成山东半岛同类产业领域的核心区之一,初步建设成为具有蓝色经济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