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啤酒节国象比赛火热报名 醉棋好手青岛决高下

来源:-- 2012-07-25 21:48: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8月22日至23日,由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承办的“蓝色动力杯”国际象棋系列比赛活动将在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举办。这项活动于第2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首次举办,至今已是连续第三年亮相啤酒节。活动每年都吸引很多象棋爱好者参赛或围观,今年活动相关报名信息尚未发布,就已吸引前来咨询或预先报名者超500余人。

    据悉,诞生于青岛国际啤酒节的醉棋王国际象棋比赛是国内首创。醉棋

王赛的特色是要求棋手每走10步喝一瓶啤酒,是对参与者脑力和酒量的双重挑战,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棋迷积极参与。据介绍,今年报名参赛的选手水平普遍较高,其中不乏有参加过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优秀棋手,他们将在8月汇聚一堂,逐鹿酒城,一决高下。

    除醉棋王赛之外,国际象棋系列比赛还包括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和常青藤特别Q赛,这两项比赛以娱乐为主,吸引的报名人群主要是儿童。据了解,目前前来预先报名的儿童选手大都5、6岁,均已学习国际象棋两三年,达到三四级棋士水平。他们大都参加过国家级国际象棋联赛,并在联赛中取得过骄人战绩,荣获过国家统一颁发棋士水平证书。人小鬼大,啤酒节期间,这群棋盘精灵们将在棋场上较量智慧,挥洒童真。

    即日起,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蓝色动力杯”国际象棋比赛系列活动筹备组向全社会发出邀请,广邀世界朋友前来参赛。除了醉棋王赛要求选手满18周岁以外,其它比赛均无年龄与性别限制,热爱国际象棋的选手都可报名参加。

    把棋盘带出安静的环境,置于狂欢的人群,边喝酒边博弈,妙趣横生。二人对弈、角逐棋盘,醉仙聚首、谁与争锋!青岛国际啤酒节国际象棋系列活动,期待你的参与!报名咨询电话:15066862999 。(记者 王安)

    具体规则:

    醉棋王国际象棋比赛

    规则:报名选手第一轮需现场先喝两瓶或一扎(1200ml)啤酒为报名成功,对弈时,每走10步棋需喝出一瓶啤酒,直至决出胜负。被将死、认输、超时或酒量不济判负。前八名均有奖。

    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

     规则:80人分16组,每两队之间进行对抗淘汰赛。棋盘放中间,两队距棋盘约10米,每个队员快步跑向棋盘下一步棋并按下计时器,下一步棋有自己队的后一名队员下,两队轮流走棋,规定时间内看那队胜利。团体前三均有奖。

     常青藤特别Q赛

     规则:每4人一组单循环,按等级分编组(同等级分的同教练的学生不安排在一组)。对局安排:第一轮1:4,2:3;第二轮4:3,1:2;第三轮2:4,3:1。各组积分最高者获“冠军奖”,最后一轮获胜者得“坚持奖”,各类获奖者将获得不同价值的纪念品作为奖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