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机场收费站采用人工预发卡 效率提高60%(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6 21:53:48 字号:TT

高管处机场收费站高峰时段采用人工预发卡方式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为迎接新一轮创城工作,最大程度的保障收费站畅通,为司乘提供最便捷的通行服务。高管处机场收费站创新服务模式,高峰时段采用人工预发卡方式,极大地提高了车辆通行速度。

    “你们这不是ETC,可跟ETC没两样啊!”一位正从青银高速机场口通过的司机师傅一边从收费员手里接过通行卡,一边笑称。“人工ET

C,哈哈”,副驾驶的乘客接着说。(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

    啤酒节期间,青银高速机场段迎来车流量高峰,每天下午3:30至6:00是入口晚高峰时段,机场收费站的两条入口车道不能完全满足车辆快速通行需求。收费站便在高峰时段启动入口预案,对车辆进行提前预发卡。即收费人员站在入口车道岛头,对一类客车(小轿车)发放提前输入好信息的通行卡。这样,车辆就可以不停车直接取卡通行,大大提高通行收费站的速度。在发卡的同时,收费人员依然坚持微笑服务、真诚服务,车到问您好,目送说再见,保持优质服务、文明服务。

    由于提前预发卡减少了车辆在车道的逗留时间,原来单车道通车每小时240辆,采用预发卡后每小时平均通车达400多辆,通车效率提高60%,为节日期间的道路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啤酒节期间机场站日均人工预发卡数量为2000张左右,啤酒节开幕后第一个周末8月17日交通量达到高峰,当日预发卡达2700张。

    市高管处温馨提示:人工预发卡主要针对一类客车(小轿车),其他车辆请仍在收费亭领卡通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王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