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知名书画家为居民送对联 墨香浓郁寄福千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31 10:15:23 字号:TT

知名书画家为居民送对联 墨香浓郁寄福千家

知名书画家为居民送对联 墨香浓郁寄福千家

知名书画家为居民送对联 墨香浓郁寄福千家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 春节将至,李村街道君峰路社区活动室内热闹非凡。1月29日下午,李沧区李村街道办事处邀请多位知名书画家莅临现场,为辖区百余户居民送去对联和福字,抒发诚挚的新春问候。

    下午2点,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戚文艺、书法家邝坰等多位岛城知名的书画家齐聚在这里,他们自带笔墨红纸,现场挥毫泼墨,为慕名而来的社区居民书写了100余幅对联和福字。笔墨纸砚一字摆开,书画家们饱含激情地在红纸上尽情挥洒,抒发对居民们的佳节祝福。

    为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书画家们精心准备了不同题材的对联内容供大家挑选,书画家戚文艺还特意为一位80岁的老人送上象征长寿的松鹤图和对联。笔墨的香气和友好的谈话声混在一起,其乐融融。活动吸引了不少人络绎前来,除了提前得知消息赶来的社区居民外,还有许多从附近经过的市民也好奇地聚集过来。一位路过的大姐请书法家邝坰为自己写一张大福字,他欣然同意,饱蘸浓墨、一挥而就……红红的对联,喜庆的福字,洋溢着浓浓的新春祝福。

    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活动结束后,书画家们拿着部分写好的对联和福字,送到社区的残疾人和生活困难的群众家中,表达对他们的深深祝福。此次送祝福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提高社区居民人文素养。同时,为居民们传递了祝福,为和谐社区的建设贡献了力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滨 通讯员 戈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