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滨海新区再添重点载体 瑞昌路将建蓝色CBD(图)

来源:-- 2013-04-17 17:03:28 字号:TT

滨海新区效果图

瑞昌路商务大道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市北区获悉,随着片区老企业的搬迁,作为市北滨海新区重点打造的商务大道,瑞昌路两侧区域未来2-3年内将以总部经济为引领,加速推动高端商务商贸、高新技术产业的入驻,建成近150万平方米商务商业楼宇,打造“蓝色CBD”高端商务聚集区。

    日前,瑞昌路商务大道辐射区域内的中油通用万达广场、市政大厦、汉河研发中心、东方置

业企业总部等8个项目开始筹备招拍挂工作,计划总投资90亿元,建成后将提供120万平方米研发、办公新平台。

    瑞昌路东接商务楼宇林立两侧的山东路,西接进入青岛的门户环湾大道和滨海新区“千万平总部商务区”欢乐滨海城,全长2282米,是进出青岛的主干线,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充足的空间优势。沿瑞昌路南北两侧纵向辐射,滨海新区正在打造主城区西部重要的商业商务大道。瑞昌路商务大道辐射区域除了规划大型城市综合体、主题商场外,更加侧重引进中小企业总部楼宇、海洋产业以及研发机构,突出“蓝色”导向。目前位于瑞昌路西端的一木瑞昌馨园办公楼已交付使用,海信环湾大厦、颐和广场城市综合体、鸿海家园星级酒店等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00余亿。其中,海信环湾大厦作为滨海新区首座即将建成的高端企业总部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将汇聚研发、办公、教育、卫生、文化娱乐、商业等各类配套。

    据了解,瑞昌路两侧老企业搬迁后,将腾空1000余亩的可开发建设用地,这些地块开发建设高端商业设施,将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区城区功能,为创建集金融、商贸、旅游、餐饮、酒店、居住、办公为一体的“蓝色CBD”高端商务聚集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青岛新闻网记者 通讯员 徐勇)

    【资料】青岛市北滨海新区位于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拥有据陆揽海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体系,雄厚的工业文化基础以及山、海、城、桥丰富的景观资源。片区内分布有地铁M1号线及M5号线,同时通过跨海大桥、海底隧道、环湾大道、长沙路互通式立交枢纽、瑞昌路商务大道,构建起市区西部对接大青岛的交通骨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