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职业学校招生会场面火爆 3D打印等新专业受追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4 11:31:45 字号:TT

招生咨询会场面火爆

本网记者采访市教育局王洪琪副局长

空乘等专业很热门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2013年职业学校招生咨询大会在青岛旅游学校举办,青岛旅游学校等33所职业学校参加咨询会,咨询会上,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和各招生学校为学生及家长现场解答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志愿选报、录取办法、对应职业岗位、继续升学方向等问题。

     高职招生人数大幅度增加

    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牛旭光表示,今年,全市共计划招收中职学生4.2万人,约占全市初中毕业生的50%。 “2012年,全市中职招生总人数、‘三二连读’录取分数、达到普高录取线进入中职就读的学生人数均有大幅上升三二连读高职招生计划共5980人,五年一贯制高职招生计划共700人,五年制高职招生计划合计6680人,较去年增加1280人,增幅23.7%。”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牛旭光介绍说,全市有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13所、国家重点职业学校26所,有国家、省、市级骨干(示范)专业143个,实施“三二连读”的中职学校增加到26所。今年我市还在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青岛旅游学校、青岛电子学校和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内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