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南山商会志愿者团队:筹建一支专业救援队(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6 23:43:32 字号:TT

身背肩扛运送救灾

太累了

地震灾区的“青岛力量”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昨天上午10时30分,南山商会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王进与另外三名共赴雅安救援的队友一起走进青岛新闻网嘉宾会客厅,回顾他们在雅安的日日夜夜。

    9勇士驰援雅安

    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大地震,地震发生后仅两小时,南山商会志愿者协会开始了支援灾区,挺进灾区的筹备行动中,南山商会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王进告诉记者,当天10点钟开始召集志愿者,11点钟筹备会议,确定了本次所需的装备以及募集善款的方式和采购救灾物品的清单。当天下午由志愿者组成的募集善款小分队开始了在南山商圈募集善款的行动中;另一只采购小分队也开始了采购装备及路上所需食品的工作,经过了一天的筹备工作后,南山商会救援队9名志愿者,踏上了奔往灾区的征途,经过近30小时的艰苦行程,于22日下午3点进入了雅安市。

    他们为了不给灾区添麻烦,抵达灾区后并没有吃灾区的一碗泡面,也没有喝过一瓶赈灾矿泉水,吃的用的东西都是他们自己带的,此外,他们也不去找帐篷睡觉,这些天都是几个人挤在车上坐着睡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