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好山好水好空气 走进城阳农民惬意田园生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0 07:11:48 字号:TT

走进城阳农民惬意田园生活

这里是名符其实的大四居,每间卧室都宽敞明亮

据了解,在当地租住这样一处房子每天只需30块

后院就是樱桃园,一片翠绿每天都在眼前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当城市的80后们为了几十平的蜗居奋斗一辈子,当微薄的月薪尚不能购买篮球占据的面积,当每天清晨开窗迎来扑面粉尘和尾气,当我们购买桶装水以求心灵的寄托,城阳的农民朋友们在一片山清水秀中早已过上了田园牧歌般的生活。喝纯净的水,呼吸新鲜空气,吃自家种的绿叶菜,住宽敞的大瓦房,这一切不正是许多城市居民一辈子的追求吗?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记者走进了夏庄山色峪社区一处农民家里,眼前的场景让人震撼。这里是名符其实的大四居,每间卧室都是全明且宽敞;厨房、餐厅、客厅、储藏间,200平米的大屋给你无限的自由空间;后院就是樱桃园,一片翠绿每天都在眼前;前院则是阳光明媚的小天地,三五个人踢足球都绰绰有余。

    住惯了蜗居的记者自然会询问这样一处房子的租金,淳朴的当地人告诉我们,“你们偶尔住住还可以,时间长了根本受不了。”这里距离青银高速夏庄收费口大约15分钟,到青岛市区最多不过一小时,然而却很少有城里人愿意折腾。

    据了解,在当地租住这样一处房子每天只需30块,还可以365元包年,拿到钥匙随时想住都可以,折合一天一块钱。然而一位当地朋友讲,城市人即使包了年,一年最多住一星期。这其中的缘由耐人寻味,或许习惯了便利生活的我们对田园生活只能是向往,毕竟还在为生计拼搏的朋友们根本没精力也没心情去享受这份惬意。(本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