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珍宝海鲜舫驶进青岛海域 滨海新区蓝色蝶变(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5 10:23: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2011年10月,澳门赌王何鸿燊旗下信德集团有限公司将珍宝海鲜舫赠送给青岛市政府,2011年10月9日上午,珍宝海鲜舫驶进青岛海域。目前,青岛市政府已委托青岛城投旅游集团运营管理,停泊在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内。

    “珍宝海鲜舫”前身为菲律宾马尼拉港的“珍宝王国海鲜坊”,是一处集观光休闲与优质美食体验于一体的高档餐饮场所,也是菲律宾知名的旅游景点。海鲜舫排水量约3000吨,长56米、宽26米、水上共四层高28米,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就餐。珍宝海鲜舫作为市北区滨海乐园项目的首个水域启动项目,城投集团已于2013年5月8日与怡美酒店管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现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4年5月试营业。珍宝海鲜舫装修重新运营后,将打破青岛海上高端餐饮的空白,打造成为青岛海上首家高端餐饮场所。

    位于欢乐滨海城B区的滨海乐园项目,分为陆域部分和水域部分,水域部分由珍宝海鲜舫、挡浪坝、浮码头、人造沙滩、水上飞机停泊区、直升机停机坪、海上演艺平台等部分组成,充分利用宝贵的海岸线,实现海上旅游、高端餐饮、文化演艺、海上休闲运动等的有机结合。陆域部分由商业城、文化广场、骑牛表演场和生态滨海公园组成,突出滨海特色,实现多种业态的完美结合。

    珍宝海鲜舫是滨海乐园项目的首个水域启动项目,同时,也是欢乐滨海城迈入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节点, 将带动欢乐滨海城其它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整合滨海岸线优势资源,推动欢乐滨海城蓝色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推广欢乐滨海城的蓝色滨海旅游项目知名品牌,使文化旅游项目成为欢乐滨海城乃至滨海新区经济腾飞的一个突破口。 

    滨海乐园各项目介绍

    1、水域部分

    “珍宝”海鲜舫。通过栈桥与岸相连。以高端餐饮为主,通过与挡浪坝、浮码头、水上飞机等相结合,可实现餐饮、海上游、空中游的有机结合。

    挡浪坝。将按照景观大坝标准建设,形成开放式的港湾,坝体与浮码头、浮平台形成海上立体景观,夜晚可在坝上进行专场烟火表演。

    海上演艺平台及人造沙滩。将打造市北区的亲水沙滩。

    浮码头、浮平台。将作为游艇观光、帆船体验、水上摩托艇、潜水、钓鱼等休闲旅游活动的基地和平台。

    水上飞机停泊区、直升机停机坪。形成胶州湾东岸海上游和空中游的一个重要节点。

    2、陆域部分

    奥物莱斯商业城。是本区域内主要的商业设施,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单独设置在人工岛内。

    文化广场。由4D影院、文化中心、艺术馆、博物馆等4座主题场馆组成,位于本区域的核心区内,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骑牛表演场地。紧临文化广场,设置圆弧形看台,共2300个座位,用于骑牛表演。同时,该区域也是海上实景演艺平台的主看台。

    滨海生态公园。高标准建设公益性滨海公园,适当配建参与性强的休闲娱乐项目,建设一座摩天轮,高度100米左右,形成一座地标式建筑。

    新市北 新机遇 新发展

    滨海新区“蓝色”蝶变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拉开“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空间发展布局,勾勒出大青岛宏伟发展蓝图。作为“三城联动”胶州湾东岸的重要片区,滨海新区将按照“做优做美东岸老城区,延续青岛百年历史文脉,彰显山海城特色”的要求,抢抓新市北发展新机遇,倾力打造集商业、文化、娱乐、旅游、都市工业及居住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创意商务区。借助新市北强劲发展之势,一座蓝色时代新城正在胶州湾东岸快速崛起。

    欢乐滨海城展翼 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滨海新区位于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今年以来,以欢乐滨海城为核心的后海湾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目前,保利地产、绿地集团、鲁信集团及中海、大唐、中铁建等国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其中,颐和广场城市综合体、中小企业总部海信环湾大厦、鸿海佳园星级酒店等9个高端商业项目已开工建设;奥润五星级酒店及高端写字楼、双桃精细化工南厂区改造、滨海乐园等7个项目已确定开发主体,正在积极筹备开工;华创—国电蓝德总部基地、专汽地块、汉河厂区改造等9个项目正在积极筹备招拍挂。而滨海乐园之“珍宝海鲜舫”高端餐饮娱乐项目预计将于今年试运营;颐和广场、环湾大厦等商业商务项目正在开展招商;欢乐滨海城滨海岸线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方案;以保利·香槟国际为代表的高品质住宅项目已开工建设,并将进入销售期。拟拓宽改造的瑞昌路商务大道,将与环湾大道、跨海大桥、海底隧道实现无缝对接,城市公交线路、地铁5号线将相继驶入欢乐滨海城中,构建起贯穿青岛西部的重要交通大动脉。

    保利·香槟国际领军 开启“双金边”时代

    以欢乐滨海城为代表的新市北后海板块,目前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启幕青岛的“双金边”时代。保利地产以前瞻性的眼光率先进驻,成为欢乐滨海城板块腾飞的最先受益者。保利香槟国际项目作为保利地产旗下成熟的产品系,已在广州、北京、武汉、南京等近10个城市成功运作,跻身各地品质住区标杆。青岛保利•香槟国际,在汲取香槟系醇熟经验的基础上,原味引渡纯正法式文化,以经典ARTDECO建筑形态、精工雕琢的园林艺术、通透全明的阳光户型,全方位筑造一座优雅与艺术相栖,繁华与自然共生的湾区海居新城。以“欢乐”、“成功”、“优雅”的法式风情,为青岛带来前所未有的香槟味道。

    滨海新区重点规划

    依托区域内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工业资源等优势,滨海新区规划打造“四大片区、四条大道、一条岸线”,实现一体化发展。

    滨海文化旅游休闲区即欢乐滨海城,规划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3.6万人。以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滨海乐园、奥润五星级酒店及高端写字楼、超高层地标性建筑-双子塔楼为依托,大力发展滨海文化旅游、高端商务商业及滨海城市岸线,着力打造一座集商务办公、休闲旅游、高端商业和居住为主导功能的滨海新城。

    科技商务聚集区将打造集现代工业、科技研发、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科技服务业机构及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聚集区。

    都市居住服务区将打造以高端物业、高端形象以及中高端复合型配套为特色的城市核心居住区。

    创意文化体验区将以旧工业厂房为依托,以工业遗产及红色文化为主线,以影视文化产业园、工业设计产业园为核心,打造集特色旅游、工业创意设计、文化展览、影视产业等为一体的“青岛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示范区”。

    总部大道位于环湾大道以东,铁路线以西,发电厂以北,李村河以南。瑞昌路以北区域将依托科研实力,打造青岛市大中小企业总部聚集区;瑞昌路以南区域将结合现代物流商务发展契机,打造集物流总部办公、金融贸易、国际展销、商贸物流等为一体的“现代物流总部基地”。

    商务大道沿瑞昌路南北两侧纵向辐射,规划打造市区西部重要商业商务大道、主城区现代服务业窗口和新兴产业集聚高地。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的商务办公楼宇,引入一批企业总部入驻,构造商务总部集群布局。

    科技大道位于长沙路轴线,规划打造滨海新区商务科技办公核心区域。该区域以百洋医药产业园为依托,引进国内外实力雄厚的开发企业对片区进行统一运作,吸引大量科技研发企业落户集聚。

    景观大道为四流南路-杭州路景观带,将营造错落有致、多元多变、生态环境优美、绿化景观和谐的城市形象带,成为滨海新区核心景观带。

    滨海岸线突出欢乐滨海城近水50米范围内岸线建筑特色和地标特征的打造,重点建设国际创意展示中心、时尚水岸商业、水上巴士、游艇码头,凸显城市岸线公共开放空间, 形成一道现代化的亮丽风景。(通讯员 王校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