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全力推介青岛制造 青岛名牌神州行武汉举办

来源:-- 2013-05-29 21:16:2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经济信息化委获悉:由市政府主办,市经济信息化委承办的“青岛名牌神州行”武汉推介展销会和青岛市信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主题推介说明会活动将于6月5日至9日期间在武汉举办。

    据了解,“青岛名牌神州行”武汉推介展销会以 “品牌•让生活更美好” 为主题,共组织我市家电、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家具建材、船舶(游艇)、五金工具、工艺美术品、生物医药、专用设备、信息技术等10个行业领域,涉及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等100多家“青岛名牌”和“专精特新”企业的2000余种产品参展,展馆面积达到10000平方米。同期举办的青岛市信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主题推介说明会着眼“蓝色、高端、新兴”,重点围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电子产品制造,兼顾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船舶海工、汽车等产业方向,面向武汉等华中片区的央企、优强民企及大院大所等,集中推介青岛投资环境及青岛企业合作需求,寻求合作发展领域。 

    此次展销会和推介会坚持招商推介与品牌宣传相结合、经贸洽谈与展示交易相结合,将呈现以下特点:

    (一)突出青岛名牌名品推介展示,扩大“青岛制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本次活动汇聚了我市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即发等众多“青岛名牌”和“专精特新”企业及产品,参展企业的知名度、社会公众信誉度高,产品质量好,品牌、质量、技术体现了产业引领方向和发展水平,是我市品牌经济优势和先进的制造水平在华中地区的一次集中“亮相”,将使当地采购商和消费者能够集中领略青岛制造的风采,扩大青岛名牌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放大青岛名牌的规模效应。

    (二)搭建市场营销和招商引资平台,凸显政府扶持服务职能。本次活动除宣传推介和展示展销以外,还将组织小分队重点招商或小型推介,组织即发、一洲、一华正红、红妮、恩玛秀丹等10家参展服装品牌企业进行产品动态展演,协调武商集团、中百控股、中商集团,工贸家电等37家大型专业客商到会采购洽谈,组织我市参展企业到当地专业批发市场参观对接洽谈,组织我市重点企业产品订货会、签约仪式、采购商年会等活动,通过一系列贸易洽谈活动,放大展会影响,为企业搭建一个高层次、专业化、求实效的贸易服务和对接交流平台,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青岛名牌知名度发展路径。

    (三)瞄准当地优势资源,注重品牌推介和招商推介实效。武汉地区号称“九省通衢”,交通发达,区位辐射作用明显,加之人口众多、工业基础雄厚,拥有众多的科研机构、院校和国内知名企业,特别是在装备、造船、汽车、信息产业等产业方面与我市形成明显的互补。此次活动,不仅将对我市名牌产品进行推介宣传,扩大我市品牌产品在当地的影响力,帮助企业争取订单,开拓华中市场,同时也将通过对我市优越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招商政策、优质的服务理念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充分显示青岛加强经济发展的决心。通过组织推介会、走访当地部分重点企业或科研院所,争取达成一批信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合作项目,促进一批人才到我市发展,吸引当地企业家以优势的投资要素参与青岛的开发,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本次活动是我市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和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一系列政策措施及推进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和品牌发展的重要部署,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全面展示青岛“品牌之都”的经济优势,积极创造更多的经贸合作机会,扩大提升青岛名牌企业和产品的影响力,帮助我市企业积极应对全球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内需增长空间,刺激居民消费,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引进一批产业带动效应强、附加值高、技术先进的内外资项目,进一步加大青岛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对完善和壮大我市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提升青岛名牌产品档次和水平,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引领和扶持青岛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