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考送考车明起免费检测 特困伤残考生免费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3 15:15:46 字号:TT

高考送考车明起免费检测 特困伤残考生免费送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2013年高考,从6月4日至8日期间,交运集团青岛修理公司推出了“你免费送考 我免费检测”活动。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的高考送考车,都可在修理公司设立的4处服务站享受车辆免费检测车辆性能服务。自即日起至6月5日,拨打交运温馨的士公司82660895的热线电话,特殊困难家庭考生、残疾考生、伤病考生或因其他特殊情况需要提供上门服务的考生,均可以提前预约温馨的士公司的“爱心送考车”,享受免费送考服务。

    60部出租车用于送考和应急

    据悉,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为高考应急服务和爱心送考服务提前做好60部出租车的储备,所选择车辆全部为“红飘带”出租车。这60部出租车将分别为“爱心送考车”车队和“高考应急车”车队。“爱心送考车”主要服务于符合条件的提前预约考生,“高考应急车”则是在各考点定点提供应急保障服务。

    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为所有参加爱心送考和应急保障的出租车配备了“爱心袋”,内置中性笔、铅笔、直尺、圆规等考试用具,为考生提供应急需要。并专门制作红底黄字的“温馨的士爱心送考车”和“温馨的士高考应急车”眉标,张贴在前后风挡玻璃的醒目位置,以方便其他车辆识别,提供行车便利。

    温馨巴士加大高考线路运力

    在高考期间,温馨巴士将组织30余名稽查人员“上车、上路、上现场”(重点是途经高考考场的线路),对各路队的安全营运秩序进行监督管理。

    此外,针对往年客流规律和今年的道路状况,温馨巴士将加强途经高考考场线路的营运管理。特别是针对“早、中、晚”三个考生集中出行的时间段,加大途径高考线路运力投放力度,最大化地减少乘客候车时间,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便捷的交通保障。在此基础上,做好应急运力的储备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各线路交通秩序的稳定。

    温馨巴士还将在青岛二中门口为考生准备铅笔、橡皮、中性笔等,忘带的考生可以免费领取,温馨巴士还为在学校门口苦苦等待学生家长,提供休息座椅和开水,为防止雨天,还将免费提供雨伞,让考生更安心的参加考试。

     仅需说一句“我是高考义务送考车”

    据修理公司副总经理程向军介绍,与往年凭“爱心车贴”才能享受免费检测不同,今年的检测服务将无需任何凭证。只要车主向工作人员说一句“我是高考义务送考车”,就可免费享受检测服务。“我们相信车主的诚信,也将给他们带来诚信的服务!” 程向军说。

    修理公司维修技师将对制动、方向、灯光、座位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验,特别是车辆轮胎、刹车系统、动力系统及空调系统等重点项目进行严格查验。4处义务送考车免费检测服务站分别是:延安路汽车修理厂(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一路6号82725282);东部汽车修理厂(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63号汽车东站院内 66716117);胶州汽车修理厂(地址:青岛胶州市海尔大道2号 81122826)平度汽车修理厂(地址:青岛平度市三城路667号88365138)。

    莱西52部送考车完成集中检测

    6月1日,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根据莱西市交警大队和莱西市教体局安全技术要求,在莱西市北京西路,组织对参加全市高考送考服务的52部校车和客运车进行了集中检验。

    这次检验对车辆的各类证件、驾驶员驾驶资格证、车辆的灯光、刹车等10大项指标逐一检查,逐车填写《重点客运车辆临检表》,确保所有投入车辆各项技术全部达标,保障考生的交通安全。据了解,今年莱西市将有3761名考生参加高考,全部由莱西分公司负责组织车辆接送全部考生。(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王雅楠 刘珊 任慧平 詹海林 陈艳 富强 崔克臣)

    附:温馨巴士途径高考线路图

    604路途经十五中、旅游学校

    606路途经青岛二中、崂山二中

    609路途经青岛十七中、崂山一中

    610路途经青岛二中、崂山二中

    611路途经崂山一中

    629路途经青岛二中

    633路途经崂山一中、五十八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