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3山东高考作文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4 21:51:38 字号:TT

 

 考完第一科的考生走出考场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今天是高考首日,青岛共有36780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比去年增加1825人。其中文科11046人,理科16831人,艺术文6615人,艺术理1252人,体育1036人。

    上午11:30,在青岛十六中考点,考完第一门的考生纷纷走出考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语文科目的作文是个材料作文, 材料的主要内容是,《咬文嚼字》杂志每年都会出专题,给知名作家挑错,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也被挑错,对此莫言表示欣然接受。对于这个题目,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表示 ,题目不算难,比较好立意,他写的主题是谦虚。但要得个高分也不是很容易。(青岛新闻网记者)

    新闻链接:最近几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2012年:“惟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失败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难而缩步。精神贯注,猛力向前,应乎世界进步之潮流,合乎善长恶消之天理,则终有最后成功之一日。——孙中山”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1年:请以“这世界需要你”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0年: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阴影构成的,请根据以上材料写文章。

    2009年:见证是一种经历,也是人生、社会记忆的凝聚,在生命历程中,我们见证了人生的悲喜,社会的变迁;在历史的长河中,许多人或者事物,又称为历史的见证,请以“见证”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08年:以“春来草自青”为话题,完成一篇自命题作文,题目自拟,除了诗歌以外 ,文体不限。 

    2007年:请以“时间不会把记忆风化”为题写一篇800字的文章。 

    2006年:星星在人们的心目中是珠宝 、钻石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人们总想登上月球和星星,然而当人们踏上月球的时候才发现,月球和我们的地球一样有山有土是凹凸不平的。从这则寓言中你感悟到了什么呢?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除诗歌以外文体的作文。 

    2005年:请以“双赢的智慧”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