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举办全国首届水下机器人大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6 09:05:43 字号:TT

6月5,

中国海洋大学首届水下机器人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中国海洋大学首届水下机器人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6月5日,国内大学生首次水下机器人专业竞赛在中国海洋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教务处处长曾名湧、副处长于德华,团委副书记程振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其伟、副院长解则晓、大学生工程技术创新实践基地主任宋大雷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比赛为国内第一次举办的大学生水下机器人专业性竞赛,实现了国内大学生水下机器人专业竞赛的从无到有的突破;此外,本次竞赛采用的水下机器人全部由大学生自主设计开发,实现了水下机器人专业领域新的突破,为以后举办全国乃至世界性的水下机器人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幕式上,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分析了当今国际局势以及我国海洋资源的开发和海洋事业的发展状况,希望同学们当好蓝色经济建设的排头兵,肩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李华军指出,本次水下机器人竞赛为海大学生参与机器人比赛提供了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营造了严谨而激烈的竞赛氛围,同时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以举办此次竞赛为契机,凝聚各方智慧,调动整合资源,推动水下机器人技术不断发展。同时,促进各学科科技创新竞赛的多元发展,有效培育中国海洋大学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品牌,促进科技创新竞赛的规范化和品牌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