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1-4月青岛房价上涨0.4% 涨幅全国第17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7 11:09:4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4月,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平均同比上涨3.8%,我市上涨0.4%,涨幅居第17位。1-5月份,我市住宅用地供应418.58公顷,同比增长143.93%,这也就是意味着我市对房价政策的调控成效显著,同时对土地面积扩大的加强。

    前4个月19个副省级城市上涨3.8%  青岛涨0.4% 居第17位

    今年“国五条”出台后,我市按照“调控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连续性”的原则,制定了《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政策落地已经两个月,调控效果持续显现。

    我市住房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012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下降3.4%。自2012年底以来,国内一、二线城市房价普遍上涨,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较大,但我市房价涨幅水平在同类城市中始终处于后位。1-4月,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平均同比上涨3.8%,我市上涨0.4%,涨幅居第17位。

    前5个月全市住宅用地同比增长约144%

    今年完成保障房3.3万套 开工保障房1.65万套

    2013年全市计划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住房用地平均供应量,达到1350公顷以上。1-5月,全市住宅用地供应418.58公顷,同比增长143.93%。2013年,我市计划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3.3万套,其中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5万套,实施危旧房改造1.7万套。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保障性住房9949套,完成了全年建设任务指标的60%。今年我市还着力加大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计划开工建设公租房超过1万套,占房源总量的60%以上。同时,我市还将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工作,年内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9000套。

    青岛保障房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近期,国家住建部公布“2012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这是此次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保障性住房项目。

    我市应用了商品房销售价格异动监控系统,对房屋销售价格全程跟踪监控,不但“能看到”,而且“能管住”。强化销售跟踪管理,对已核发预售许可证并合法开盘的房地产项目,主管部门全程实施销售跟踪,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拉网式循环检查,不间断、不放松、不打招呼;信息公开透明,在房屋交易各环节加强引导,公开商品房预售方案,一次性全部公示房源和价格,售房信息实时动态展示,保障购房者知情权;规范销售从业行为,对销售代理机构实行备案管理,重点对开发企业销售负责人和具体销售从业人员实行常态化培训考核制度,销售人员必须公开挂牌上岗。

    “十二五”末 力争全市保障覆盖面达到或超20%

    另外,我市还对在出让过程中可能出现过度竞争的房地产用地,积极探索实施“限地价、竞配建”、“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供应模式,同时增加保障性住房配建面积,稳控好房价,让市民得实惠。加紧编制新一轮住房保障发展规划。新的规划期,我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逐步建立完善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实施危旧房改造,计划利用五年时间,改造危旧房约5万户,通过多种渠道,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改善住房条件,让全体居民住有宜居的梦想早日成为现实。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市将在目前主城区住房保障覆盖率超过20%的基础上,力争全市的住房保障覆盖面将达到或超过20%。(记者 朱颖)

    相关链接:

    房价数据谁最权威。近期,媒体相继报道了有关机构自行发布的房价排行榜等消息。据了解,目前,国内权威发布的房价数据为国家统计局每月定期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及同比、环比数据。该数据系国家统计局依据各城市当月所有住房交易网签实时数据,综合加权同质楼盘、精装修、楼层等因素,经科学严谨的数学模型自动计算得出。因其数据采集齐全、计算科学、加权合理具备权威性和公信力。其他商业机构自行发布的数据由于大多采用样本调查数据和加权平均计算,与市场实际情况存在一定差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