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暑期将近严打黑网吧 学校200米不设网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9 15:52:1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记者从市文化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包括网吧、“黑网吧”、农村信息服务站等场所)管理,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我市对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网吧,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距离中小学校不足200米或在居民楼院内开设的网吧,依法予以取缔。

    网吧市场呈总体萎缩态势

    目前,我市共有正式注册网吧1857家,网吧数量在国内城市中排名第三位,仅次于重庆和成都。现有终端机12万台,年均上网1.5亿人次,从业人员11000余人。自2007年起,按照国家文化部统一部署,我市已不再审批设立新的网吧,网吧市场已呈总体萎缩态势。

    我市治理整顿的范围为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营业场所,即网吧;无证照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营业场所,即“黑网吧”和农村信息服务站等。农村信息服务站原本是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要求设立的,目前仍有168家,但大部分早已类同于“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问题严重。

    距离中小学200米不设网吧

    记者获悉,我市对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网吧,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利用营业场所查阅、下载、复制、制作、发布、传播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含有宣扬邪教、迷信、淫秽、赌博、暴力、教唆犯罪等违法信息的网吧,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没有经营地址或连续3个月无实质性经营行为的网吧、距离中小学校不足200米或在居民楼院内开设的网吧、经营面积、经营规模和经营环境不符合要求的网吧,依法予以取缔。对连锁企业及其所属直营门店1年内在本辖区累计有5家次或直营门店总数的10%以上门店受到罚款以上(含罚款)行政处罚的,由原审批发证部门取消其连锁经营资质。

    严格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度

    对以下情形之一的网吧,由公安机关校方机构予以临时查封并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通报文化执法部门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的;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违反消防技术标准,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可能发生火灾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

    此外,目前我市停止录入卡新增和补办业务。网吧违规使用录入卡的,一经查实,予以全部收缴。对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依法予以从严处罚。对冒用他人身份证,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等上网行为,由公安机关给予从严处罚。(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