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前5月全市淘汰黄标车6736辆 淘汰黄标车难啃阶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0 00:30: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5月,全市共淘汰黄标车6736辆,已完成青岛市今年“大干300天,空气质量提升行动”考核目标的51.82%。随着工作逐年推进,淘汰难度越来越大,今年的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入啃硬骨头阶段。

    市环保局与市车管所研究探讨在册但不上路行驶车辆的处理办法,对多年不参加年审车辆,车主只要做出承诺或证明其车辆已经拆解,各大队车管所可将此类车辆信息直接录入信息平台,由市车管所负责注销,5月份市车管所注销此类黄标车辆近5000辆。积极协调市交警部门,开展旅游旺季黑烟车专项整治行动,市交警支队对其各处和各大队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旅游旺季黑烟车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大队依托全市20个24小时执勤点,保证警力,重点查处无环保标志、冒黑烟车辆和高污染黄标车驶入禁行区域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将该整治工作纳入了市交警支队对各大队的考核。

    加强环保监管力度,增加重点车辆抽测频次,高压态势促使黄标车淘汰。完善营运车辆和重点单位车辆申报登记制度,全面掌握辖区机动车尤其是营运车辆和黄标车辆分布情况,加大停放地监督抽测力度,对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抽测频次,迫使车主提前淘汰。

    黄标车限行是加快淘汰黄标车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自今年11月1日起,市内将实现全域限行,青岛市的目标是在县级市主城区全部实现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届时青岛市将成为全国第一个黄标车限行的城市群。胶州市自2013年3月1日起在建成区已实施了高污染黄标车限行,5月17日和5月30日,即墨市和平度市先后顺利通过主城区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听证会,待报批后实施,莱西市环保局已将高污染黄标车限行方案报辖区市政府,待研究通过后召开限行听证会。(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建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