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青"将随"蛟龙号"遨游海底 深潜百合将在世园繁育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0 13:44:50 字号:TT

 

潜航员唐嘉陵(左)将带“青青”和植物种子乘“蛟龙号”深潜海底

“向阳红09”船船长陈存本(左)和“蛟龙号”潜航员唐嘉陵展示世园会会旗

世园会吉祥物“青青”和船员们一起即将起航   

“向阳红09”船即将远征南海及太平洋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6月10日上午九时许,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响起,披着银光、载着“蛟龙号”深潜器的“向阳红09”船雄纠纠气昂昂的开启南海征程。船上身着蓝色工作服的船员们挥舞着青岛世园会的彩色旗帜,和“特殊乘客”世园会吉祥物“青青”一起,向码头上数百名前来欢送出征的民众告别。担负着深入南海、太平洋科研重任的“向阳红09”船,此行还有一个特殊使命,就是将“家乡”青岛的世界园艺博览会邀请沿途传递;“蛟龙号”还将载着“青青”、部分植物种子,共同遨游数千米深的海底。

    “海精灵”将乘“蛟龙”海底一游

    上午七点,在江阴码头停靠的“向阳红09”船前,船员们在为两个小时后的起航奔波忙碌。从青岛的母港驶来江阴,“向阳红09”船已经搭载了“蛟龙号”深潜器,准备起航至南海和太平洋固定区域内开展科考实验。此次出征,“向阳红09”船还要充当起2014青岛世园会的文化传播大使,一位非常特殊的“乘客”——青岛世园会吉祥物“青青”,将由潜航员带入“蛟龙号”,伴“蛟龙”一同潜入数千米的深海。

    据带着“青青”一同入海的潜航员唐嘉陵介绍,“蛟龙号”内的空间非常有限,每次最多只能承载三个人。“青青”将伴随三位潜航员、科考人员一起度过数小时的海底探索时光,作为“吉祥物”这还是头一回。“‘青青’本来就是‘海精灵’,创意来自生命摇篮、万物之灵的大海。这次‘青青’伴‘蛟龙’入海,既有其独特的意义,又给世园会增添了故事。”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卞成对记者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