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考考场外打响招生广告战 垃圾遍地愁坏环卫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1 12:26:16 字号:TT

    考场外垃圾遍地,愁坏环卫工

    考生家长拿着提着四五个装有传单的手提袋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今天上午8点半,全市84500名毕业生参加初中学业考试。记者在青岛19中考点外发现,考场外除了送考的家长,更是上演了另一番“招生现场会”,一些学校、培训机构和辅导班的宣传人员在考场外打响招生广告大战。随着考试的进行,部分考生家长陆续离开,考场外变成了“垃圾的海洋”。

    预估政治题 家长表示“不靠谱”

    记者在现场发现,等候在考点外的家长几乎每人手上都拿着几个手提袋,里面装有各个培训机构的招生宣传单,其中包括有初升高的宣传单、青岛某大学小语种课程、特长生和艺术生文化课提分课程等,内容繁多。一些宣传人员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散发宣传单,有的甚至在现场摆摊设点,很多辅导培训班都打出了“青岛二中、五十八中等一线教师授课”等令考生家长心动的标语。

    “这是我们学校一线教师根据往年的经验,预估的政治试题!”一位发着传单的青年告诉记者。记者从传单上看到“中国式过马路”、“中国梦”、“十八大”、“世园会”等问题的解答。随即,记者又采访了几位考生家长,大多数人表示,来自培训机构的材料一般“不靠谱”,还是要相信考生在学校备考时系统的理论储备,不会将材料带给孩子看,以免混淆。

    “你看这写着辅导两个月,数学提高了90多分,在我看来几乎不可能!”有家长表示,目前社会上许多“挂羊头卖狗肉”的招生单位及机构,经常忽悠考生和考生家长;只有通过正当渠道获取信息,才能保证不会上当受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