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大录取线稳中有升 18个热门专业受考生追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9 12:58:50 字号:TT

    

    >>>>>>点击进入: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张殿镇网谈招生政策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天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张殿镇做客青岛新闻网《2013年高考访谈——高校面对面》,解答中国海洋大学2013年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并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海大分数线每年高出重点线

    有网友提问,理科生大约要过一本线多少,报海大才能比较保险啊?张殿镇介绍了海大近三年来在山东省的录取分数情况,供网友填报志愿参考:2012年录取的理科最低分为639,高出重点线57分,文科最低分为619,高重点线46分; 2011年录取线理科为619,高重点线52分,文科为604,高重点线34分; 2010年录取线理科为625,高重点线45分,文科为637分,高重点线31分;录取分数线在一定范围的波动是正常的,但总体来看还是相对稳定,稳中有升的。张殿镇认为,一般情况下,省内考生理工类在11000名之前,文史类2100名前,录取希望较大。 

    今年确定18个招生热门专业

    张殿镇介绍,海大的特色是海洋和水产学科,一直排名全国第一,但其他相关专业也都是不错的。学校综合考虑办学特色、师资水平、教学实验条件、近年来各专业一志愿报考率、就业前景等情况,初步确定了海洋科学、大气科学、海洋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药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等18个专业为学校2013年招生热门专业。热门专业一般报考人数比较多,录取分数比较高,所以考生在填报时还要根据自己的分数,不能盲目全部选择热门专业来填报。

    入校后也可转专业

    针对网友关心的入校后转专业的问题,张殿镇介绍,海大目前实行的是“有限条件的自主选课制”和“毕业专业的识别确认制”为核心的现代本科教学运行新体系,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给学生更大的自主选课和专业调整权,实行弹性学制,学生修读年限为3-6年,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点以及社会的需求等情况,通过跨年级、跨专业自主选课,适时调整专业取向,实现转专业、选修第二专业的目的。

    本科专业目录今年有变化

    张殿镇介绍,2012年国家新的本科专业目录颁布后,学校的招生专业有一些调整,如海洋科学类、大气科学类不再按大类招生,而是按海洋科学、大气科学专业招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并入生物科学专业;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专业更名为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海洋经济学专业更名为经济学专业;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更名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半数以上学生获得奖助学金

    张殿镇介绍,奖助学金方面,海大设有包括国家奖学金、助学金、以及新生奖学金在内的共有30多个专项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占在校学生人数50%以上。对家庭贫困而又品学兼优的学生,学校有一系列措施,包括奖学金、贷学金、助学金等等,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奖、贷、补、助、减、免的资助体系。我们的一个总体的目标就是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