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夏日猜谜会增进邻里情 老少齐动脑社区乐翻天

来源:-- 2013-06-20 08:12:3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6月19日一早,楼山街道翠湖社区步行街上一片锣鼓喧天,人们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端午已过,七一未到,这是哪一出?

    待记者走近,发现一排排红绳悬挂彩色纸牌纵横交错,挂满了整个步行街,人人争相观看,或喃喃自语,或发愣挠头,或击掌大笑,再一看一纸牌写着:“不像他妈的样,不姓他爹的姓,小伙子,长得楞,生下来就直蹦(打一动物)。”哈哈,这不是谜语吗!

    谁说猜谜会只有元宵灯会才能出,这就是翠湖社区的“天天乐”夏日猜谜会,如今已经是第三届了,每年都会吸引大批量的居民参加进来,人人可猜,猜中即奖,上不封顶。面对这个谜面,记者挠头半晌,倒是旁边一个7、8岁的小朋友首先猜了出来:“骡子!是骡子!”得意地对记者笑了笑,一溜烟跑去领奖品去了。

    参加活动的大都是老人带着小孩,一回头,看见一位小朋友整整提了一提的卫生纸,原来他这一会功夫,已经一口气猜了10个,居然全部对了,正好凑了一提!据他讲,自己平时就喜欢猜谜,猜的多了,自然找出诀窍了,社区的活动每年都会参加。

    旁边的一个老大爷显得很不服气,表示刚刚已经猜中了三条,自己也要再接再厉,不能输给小孩子。

    其实,看得出来,来这里的人都不是为了那小小的奖品,只是和老邻居们在一起,笑笑闹闹,做什么都是开心的,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图一乐。”

    活动的组织者翠湖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艳在采访中说道,“猜谜古代又叫射虎,是中国的一项传统游戏,今年总共悬挂了500条谜语,预计活动将持续一上午,照以往的经验,居民会猜出大部分的字谜。我们也很愿意通过这样的活动,承袭传统文化,也借此增进居民的感情。”(通讯员 王诗言 摄影 张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