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现海洋特色新兴城市蓝图

来源:-- 2013-06-21 09:07:22 字号:TT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

采访团成员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

馆内资料海曲旧貌

日照市城市规划沙盘模型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在建设绿色家园、改善人居和基础设施的过程中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联合国人居署在授予日照市“联合国人居奖”这一全球人居领域的最高荣誉时,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了日照城市规划馆,一起领略了日照城市的发展规划。

    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布展面积8000平方米,展示主题为“规划成就蓝色梦想”。采用先进技术设备及布展手法,通过声、光、电等手段全面展示日照城市发展规划和“双亿综合大港、临港产业基地、阳光度假海岸、水上运动之都、生态宜居家园、大学科技园区、滨海文化名城、北方绿茶之乡”城市特色品牌,并通过科学规划引领转调创,促进产业集约布局、城乡集约建设、生态集约保护。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由全LED灯组成的日照城市规划效果图,通过明暗组合、声光结合,介绍日照的城市总体规划,十分新颖震撼。据悉,馆内的立体LED展示、60米动感展墙属首次在国内规划展览馆中应用,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中心区规划两个模型以及数字沙盘、立体影院、多个互动展项均为省内领先。展览馆采用地源热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和雨水收集系统,最大限度节能降耗。

    自2011年7月开馆以来,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人数已超过33万,成为市民了解规划、监督规划、主动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窗口,对宣传推介日照、优化城市投资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座位于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内免费开放的规划展览馆,也让走进它的普通百姓了解到日照未来的规划,提前预知海洋特色新兴城市日照未来的样子。(青岛新闻网记者 孟晓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