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机关幼儿园查体摆乌龙 大夫是临时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0:36:50 字号:TT

    

苗先生在微博讲述自己的遭遇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连续3年体检,女儿的视力都是1.0,为什么今年女儿的眼睛突然查出患有先天的远视和弱视呢?近日,幼儿园体检一直视力良好的女儿苗苗被眼科医院确诊为先天发育问题,左眼远视弱视500度,右眼远视300度。更令苗先生难以置信的是,据苗苗前任班主任称,在幼儿园里负责体检的大夫竟是临时工。

    幼儿园收费体检形同虚设

    苗先生告诉记者,女儿苗苗今年快7岁了,4年前开始就读于青岛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恒苑分园。每年例行的幼儿园体检都会收取相应的费用,而且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的孩子的名单,都会在体检后张贴在幼儿园门口的墙上。

    “每年在名单上都有我们家苗苗,而且连续3年,苗苗左右两眼的视力都是1.0,这让我感觉很欣慰,因为平时我几乎不让女儿看电视,像现在最吸引孩子的iPad,也很少让女儿玩!”苗先生说。

    前不久,苗苗班主任的一通电话彻底凉了苗先生的心。“苗苗的视力不太好,左眼0.3右眼0.5,你快带孩子去眼科医院复查一下吧!”听了班主任的话,苗先生立刻带女儿做了彻底检查。

    “看到检查报告,我彻底愣了!医生说是先天发育问题,正常人的成像在前,而苗苗的眼轴短,成像在后。医生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带女儿过去,如果早点发现就好了……”

    “苗苗的视力问题,有没有可能是不良用眼、近期急速恶化造成的?”记者问。

    “我曾经也问过医生。医生告诉我,要是能让苗苗多看看电视,对远视眼的恢复反而有一定的矫正作用。如果苗苗是先天发育的问题,3年前,她的双眼就不可能达到1.0!”看着活泼的女儿被“架”上厚厚的镜片,苗先生十分心疼和气愤。

    园方回应:孩子太多造成的

    苗苗所在的班级有50多名孩子,苗先生通过其他家长了解,有小部分孩子在3岁左右被查出视力问题,佩戴眼镜2年后,即可矫正并彻底恢复。家长质疑,给孩子们检查视力的大夫到底是谁?有没有可以为孩子体检的相关资质呢?

    苗先生与苗苗的前任班主任通过电话后得知,在幼儿园里负责体检的大夫竟是临时工。记者随即致电苗苗所在的青岛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恒苑分园。一位传达室工作人员以“找班主任”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今天上午,记者从苗先生处获悉,幼儿园园长向其爱人表示:“苗苗视力的问题,是因为幼儿园孩子太多了,孩子多造成了检查有点疏忽,非常抱歉!”

    虽然园方作出回应,但是苗先生表示很难接受,只能忍耐。“眼科医院的医生说,矫正视力的最佳年龄是7岁之前。眼看我家苗苗就要上小学了,所以首当其冲的,就是要给孩子纠正视力。同时,我也想提醒其他家长朋友,不要完全相信校医,以免坑了我们的孩子!”(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