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隧道公交暂无调整 明年开通胶州城乡公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6 13:05:23 字号:TT
 
>>>>>>交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永康做客“民生在线” 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9时30分,交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永康做客本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立足民生、服务社会,构建安全便捷的综合交通服务体系”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21380名网友参与讨论,提出有效问题149个,现场解答49个。网友的提问主要围绕线路优化调整、城乡公交建设等问题展开。

    隧道线路暂无缩短或调整计划

    网谈中,不少网友表达了对隧道公交的关注。有网友问:“根据臆想中的理由要缩短隧道交通线路,引起西海岸市民一片反对声,强烈质疑其中有企业为利益作祟而出此馊主意。实际情况是现在的隧道交通太拥挤,车辆班次太少。线路规划也不尽合理。灵山卫枢纽和薛家岛枢纽纯粹多余,为什么不实行从区到区直达的公交线路?”“近日在网上有不少沸沸扬扬的传言:隧道5、6、7、8要改为从薛家岛枢纽站发车到灵山卫枢纽站,请问是真的吗?”

    刘永康回答:网友您好,目前我们未接到要求缩短或调整隧道公交线路的通知,也暂没有关于隧道线路调整的方案。公共交通有一定局限性,无法仅通过一两条线路解决所有乘客的点对点出行需求,通过枢纽站和相应公交线路的无缝对接,可大大增加乘客的出行选择。下一步,针对隧道公交拥挤和班次少的问题,我们将会提高调度水平,增加发车密度;针对线路不合理的情况,我们会积极调研,汇同相关部门一起研讨优化调整方案,确保隧道公交更加便利。感谢您对交运温馨巴士的关注。

    另有网友反映,原胶南市民到青岛需要多次转车,即先乘坐大站快速公交车到灵山卫枢纽,再转隧道公交5、6、7、8到青岛。对此,刘永康解释,隧道5、6、7、8自开通以来,已有较稳定的客流群体,若对其进行大幅度调整,势必给乘客出行带来极大地不便。另外,薛家岛枢纽站尚不能满足隧道四条线路同时始发。

    明年年底开通胶州城乡公交

    胶州市民提问:“胶州通往农村的城乡村镇公交如何规划的呢?具体都规划了哪些线路?一直说正在推进中,到底什么时候开通呢?我们胶州农村居民期盼早日开通取代小公共。”

    刘永康做出明确回复,因胶州城乡公交面临较为复杂的环境,交运集团正在制定解决方案,预计明年年底前彻底解决。

    此外,另有网友表示,胶州发往城阳客车票价太贵了。刘永康回答,对于胶州至城阳、胶州至青岛的公交模式运营,集团已有规划。

    青岛-平度1小时 快速班线一票直达

    网谈中,有网友表示,从青岛到平度没有低于3个小时的,有些车开到北站附近就停靠10分钟,建议缩短青岛到平度的时间。

    刘永康解释,目前,青岛-平度班线分为快速班线和普通班线,普通班线途径城阳、兰村、南村、郭庄、218省道等,主要方便途经线路、站点附近的居民出行。快速班线途经环湾大道、青银高速,一票直达,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左右。快速班线在海泊河汽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均有班次。

    网上售票待完善 将涵盖汽车东站

    网友针对青岛新闻网上售票系统提出建议,售票系统只能购买到四方长途车站始发的票,路过沧口和汽车北站以及汽车东站的票为什么不能购买,希望网上售票范围更完善。

    刘永康表示,沧口汽车站、汽车北站主要以过路班次为主,因此受到重庆路的改造工程造成的道路堵塞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比较严重,目前还不满足网上售票的条件。待重庆路改造完毕后,将根据班次情况对汽车东站的班次进行调研,尽快开通汽车东站班次的网上售票。

    长途站站前广场年底改造完成

    网友表示,原四方长途站前隧道车运行几年了,一直没有排队护栏,造成天天旅客争抢上车,司机停车也发愁。是个严重的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青岛的形象。

    刘永康首先表达了给市民造成不便的歉意,然后做出回复称,因该护栏的安装和站前广场改造一并进行,需要相关部门的审批,预计年底前得到解决。

    校车名额紧俏 市区暂无新增计划

    家住青岛市妇幼医院附近的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小升初电脑排位后第二天,马上打电话报名温馨校车公司的校车,却被告知已报满。孩子本以为终于可以坐上大鼻子校车了,不料第二天报名就满了。

    对此,刘永康首先表达了歉意。他解答,在市区内,现有校车暂不能满足不断扩大的乘车需求。自2011年在市区内试点运营20部专业校车以后,根据青岛市市办实事的统一部署,重点发展农村山区校车,着力解决没有公共交通条件的农村学生的上学交通难题,近期在市区内没有新增计划。

    他表示,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校车公司将争取有步骤地在市区内增加车辆投入,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同时,新增校车需要会同学校和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研,还需要有一个方案申报和审核批准的过程。(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