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村街道办事处开展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2013-06-28 01:24: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李村街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李村街道办事处邀请了政安防火中心的姚广安老师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近百名居民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通过全国各地及在我们身边的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事例,说明了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及其危害,以及火灾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灾难和损失;在讲座中,姚老师分析了火灾发生的种类和成因,讲解了办公区域及家庭的防火常识,并结合办事处工作的实际,强调了单位和个人的消防安全职责。姚老师还在现场演示了环保灭火器、防火毯、防火面罩、逃生绳索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火场中应急自救、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

    通过这次讲座,居民们纷纷表示更加认识到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树立“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加强防范意识,确保社区和个人家庭的消防安全。 (通讯员 戈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