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试点房产拓展档案查询服务 四方可查房产信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30 22:21: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6月份起,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在四方房地产交易分中心试点运行房地产档案信息拓展查询服务,为市民和企业今后就近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便利。主要业务包括住房限购查询并开具《住房情况证明》,在原四方区购买住房时办理免个人所得税、免契税证明,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和房地产权属登记信息一般查询业务(不限区域)。

    目前,四方房地产交易分中心的房地产权属登记信息查询业务主要包括:住房限购查询并开具《住房情况证明》(所购住房在原四方、市北区域),在原四方区购买住房时办理免个人所得税、免契税证明,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和房地产权属登记信息一般查询业务(不限区域)。但需查询和复制房地产登记档案原始凭证的,还应到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办理。相关问题,市民可拨打四方房地产交易分中心服务电话85639738进行咨询。

    近几年随着房地产登记制度的不断完善,社会对房地产档案信息的使用需求越来越多,而我市市区房地产权属档案管理及利用都集中在房地产档案馆,市民只能到位于巫峡路的市房地产登记中心查询房产信息、开具各类证明等。为优化区域布局,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让市民在办理业务时少跑腿、省时间,近期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对房地产信息系统进行升级,为信息异地查询奠定了基础;近日在“优质服务主题月”活动中,该中心将条件成熟的四方房地产交易分中心作为试点,配备了相应设备和专业人员,在原办理免个人所得税、免契税证明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房地产权属档案信息查询服务,方便居民就近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分支机构服务功效,服务布局得到了优化。

    市房地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四方房地产交易分中心开展房地产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试点取得经验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分支机构逐步拓展此项业务,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