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出炉 生鲜肉榜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9 17:16: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9 日讯 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截止7月8日24时,共有31706名市民参与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品种网络投票。投票结果显示,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品种分别为:生鲜肉、蔬菜、饮用水、粮食、植物油、水产品、烧烤食品、熟制肉食品、熟制面食品、奶。其中,61.6%的投票者选择了生鲜肉,其重点检测项目是瘦肉精和兽药残留。

    生鲜肉位列最关注食品榜首

    前期,市食安办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拟定30种食品备选品种,这些品种主要依据我市大宗食品购销路线图、市民消费量大、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品种中提出。通过青岛政务网开展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品种网上评选活动,引起我市市民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踊跃参加,纷纷投票。

    根据投票结果,61.6%的投票者选择了生鲜肉,生鲜肉列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之首,成为关注的焦点。饮用水排在第二位,粮食和蔬菜分列第三、第四位,这说明人们最关注的还是与一日三餐。植物油、水产品、熟制肉食品、熟制面食品和奶,这些人们日常生活食用量较大的食品,全被选中。另外,消费投诉较多的和媒体曾曝光的烧烤食品也列其中。同时,有940余名市民通过网上报名参与抽检活动。

    抽检结果预计8月初公布

    下一步,食安办将围绕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研究确定这十大食品品种检测项目,根据市民关注程度选出10种最为关切的产品类别作为本次专项整治的抽检产品。

    记者采访获悉,抽样地点要兼顾各级监管环节,统筹城乡区域,结合居民食品消费特点,根据不同消费渠道所占比重合理确定抽样数量。抽检地点限在青岛市区域范围内,主要涉及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早夜市、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饭店、学生餐饮、职工食堂等消费、餐饮主渠道。

    检测项目主要依据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国家有关法规,根据选定的食品品种筛选市民关注度程高的、消费投诉较多的和媒体曾曝光等问题,如农药兽药残留、非法添加、有毒有害、以假充真等方面项目。预计8月份,市食安办择机公布检测结果信息。(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