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职录取率55% 分数线最高超普高线26分(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5 20:49: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本科学校“3+4”分段培养招生试点录取工作结束。全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共计257人,共录取141人,报名录取率为55%,录取分数线最高超出普高线26分。

    录取分数线最高超出普高线26分

    据悉,全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共计257人,其中市内三区206人,其他区市51人。共录取141人,报名录取率为55%。

    青岛华夏职教中心的会计专业、青岛电子学校的计算机应用专业和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分别录取了50人、50人和41人,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32.1分、534分和533分,其中,市内三区的录取分数线较高,3个专业分别为556分、547分和542分。

    从报名和录取的情况看,市内三区报名踊跃,上述3所学校分别录取了23人、39人和32人,录取分数线超出公办普高分数线分别为26分、17分和12分。目前录取情况已在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报名学生可查询。

    首次开展“3+4”分段培养招生试点

    今年是青岛市、也是山东省首次开展“3+4”分段培养招生试点,对于搭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破解复合型人才培养难题,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吸引力意义深远。

    鉴于今年试点计划下达时间较晚,各区市普通高中招生已临近尾声,我市对报名“3+4”的学生实行“提前批”办法录取,即已经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以报考“3+4”招生试点,没有被“3+4”录取的考生也不会影响其填报的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志愿的录取。(记者 孙璐璐 实习生 王瑛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