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啤酒节异域美食挑逗味蕾 酸辣泰国菜首次加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31 16:36:59 字号:TT

养生名汤:冬阴功汤

异域海鲜料理:泰式咖喱蟹

肥而不腻好滋味:烤猪颈肉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记者从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办公室了解到,以色香味闻名的泰国菜首次加入青岛啤酒节。独特酸辣风格的泰国菜配上清凉的啤酒,将给游客带来挑逗味蕾的新鲜体验。

    冬阴功汤是泰国菜的代表,被定为“国汤”。“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冬阴功汤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据悉,冬阴功汤采用的是世界上最辣的泰国朝天椒调汤,麻辣味十足。美味鲜虾入汤,加入泰国特有柠檬和咖喱酱,配以鱼露、虾酱,美味又营养。冬阴功汤不止味道惹人爱,更有开胃祛湿、软化血管的功效。

    俗话说“螃蟹上席百味淡”,螃蟹本身的鲜嫩就足以让食客食指大动。来自东南亚的泰式咖喱蟹,不论是蟹壳、还是被蟹壳覆盖着的蟹腿,都被稠厚的咖喱酱汁包围着;蟹肉入口十分细腻、鲜美;咖喱酱汁辣中带甜,甜中有鲜,味道十分浓郁。嫩美的蟹肉邂逅清香的啤酒,鲜味瞬间在口腔内蔓延开来。

    烤猪颈肉采用新鲜的猪颈肉腌烤而成,肥、瘦肉搭配,瘦肉韧劲十足,肥肉肥而不腻。每块烤肉都由泰国料理师特制,鲜嫩多汁,特别是采用泰国特制蘸料,香辣可口,散发着迷人的独特肉香与辣香。(记者 张力伟 实习生 陈鹏 通讯员 张亚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