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沧区再向松褐天牛开战 确保世园会顺利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1 17:38: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为保障世园会园区腹地及周边山林生态安全,巩固世园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和绿化工作成果,确保世园会顺利举办,根据前期设置的诱捕器捕捉到的松褐天牛的实际情况,李沧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利用8月1日-2日两天时间进行今年第二次飞机防治松褐天牛工作。

    此次飞防公司为山东瑞达有害生物防控有限公司,采用的飞机为价值2000万的"贝尔",飞防范围为文昌路以东、金水路以北,金水路以南、黑龙江中路以东李沧辖区山林以及崂山区、城阳区与李沧区上述山林交界的部分山林,面积约4万亩山林。此次飞防所用药剂为2%噻虫啉微囊悬浮剂,该药剂具有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等特点,同时添加了尿素和增效剂,起到沉降的作用,让叶片更好地吸收,同时尿素也有增肥的效果。在飞防过程中,很多地方是要避让的,比如说鱼、虾、蜂、蚕、畜禽等养殖场,以及水源保护地、桑园等都是飞防作业的敏感场所。此次飞防涉及到的敏感区域,都事先进行了通知、说明,告知相关单位为和个人提前做好防护措施。(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