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732套保障房后天选房 常青藤12户抢一套房(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7 11:41:49 字号:TT

>>>>>>最新:2013青岛市首批经适房限价房公开申购成功名单公示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申购、登记、评分后,青岛2013年第一批保障房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于昨日产生。此次保障房11个项目2732套房源共吸引10796户家庭登记 ,共有 2732户获得了选房权,8月29日开始选房。从计分结果来看,高低分相差悬殊,90分以上的高分家庭大多集中在主城区的热门保障房项目中,城阳区限价房则出现了30分左右的低分。 申购比最悬殊的常青藤仅有51套经适房房源,却引来631户家庭,申购家庭与房源之比超过12:1。

    2732套保障房7月29日开选

    7月29日,2013年第一批保障房上市,共计2732套房源,分布在市北、崂山、李沧、城阳四个片区。按照预销售公告规定的时间和程序,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局、市中公证处以及市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对在上述11个项目办理购房登记的符合条件申请人分别进行了计分排序,依得分高低确定了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

    计分悬殊冰火两重天 高分扎堆市区

    记分结果显示,本次保障房申购共出现46个90分以上的高分家庭。地处市北CBD的凯景广场最难抢,90分以上的高分共有25户。李沧区的康太源尚居、老四方的昌盛花园二期也有近十户90分以的家庭。

    申购比最悬殊的常青藤仅有51套经适房房源,却引来631户家庭,申购家庭与房源之比超过12:1,需要84.6989分以上才能购得。崂山区的河畔家园申购家庭高达2699户,最终只有474户家庭入围,最低分80.6639。城阳区的青特城和白沙上苑的限价房则出现了30分~40分的低分。

    8月27至29日务必到项目选房点落实事宜

    各申购项目入围的申请人务必于2013年8月27日~28日到项目选房地点落实具体轮候选房时间及选房事宜。入围申请人在规定时间轮候选房时,须持身份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须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办理购房手续。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

    此次申购阶段经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可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也可到上批计分排序后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剩余房源轮候选房时,不再进行计分排序,按登记顺序依次进行选房。

    仍有三个项目没申请满

    截至目前,2012年度公开销售项目中仍有剩余房源的有:高新嘉园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购房登记处:高新区新业路69号创业中心A区209室,电话:58880777;天一·金色海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双元路20-1号,电话:66569222 68958777;正商蓝海港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购房登记处:青岛市城阳区双元路20-3号,电话:66069123。

    年前再推6000套保障房配租配售

    另外,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500套,首次推出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共计2732套,年底前还将有6000余套保障性住房进行配租配售。今年本市配租配售不少于9000套,今年市北区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目前申请家庭资格审核工作已基本结束。下一步,通过审核的申请家庭进行综合排序后,入围名单将在媒体上进行公布,配租时间应在年底前。 (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彦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