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贫困大学生免票乘车 长途站爱心基金买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7 21:16:01 字号:TT

申请成功后贫困学生将收到车站加盖爱心基金印章的免费车票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眼看同学们都收好行李准备踏上旅途开始新的大学生活,21岁的李桂航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虽然考上了上海的一所大学,但是因为家庭贫困,在靠着亲戚朋友的接济凑否学费后,路费又成了新的难题。无奈之下,李桂航向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打去了求助电话,而车站在核实情况后用爱心基金为其购买了前去上海的车票。而记者也了解到,随着高校开学在即,为了帮助家境贫困的大学生,汽车总站将启用爱心基金来免除他们的车票钱,而申请日期从8月28日至8月30日。

    凑够学费却被车费难住

    “当时就想问问车站有没有打折的车票,没想到全给免了!”今年刚刚考上华东师范大学的李桂航家住平度市蓼兰镇李戈庄村,父母都是农民,家中除了他,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一家人都靠着几亩薄田以及低保维持生计。

    今年高考,李桂航以631分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然而高额的学费却让一家人犯了愁,多亏亲戚朋友的接济以及李桂航一个暑假的打工才勉强凑够。然而到上海即使最便宜都要200多元的路费,这对李桂航一家来说是不小的负担,甚至相当于一个礼拜的生活费。

    为了不再给父母增添负担,李桂航自己拨打电话联系了青岛长途汽车站询问前往上海的车辆班次信息,并向工作人员咨询是否可以用写借条的方式来获得车票。在了解到李桂航的情况后,车站立刻启用了爱心基金,帮助他购买了9月2日前往上海的汽车票并将承担从即墨来青岛的车票钱。

    一天接到10余个求助电话

    “快开学了,车站接到不少类似的求助电话。”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近期市内各车站频频接到一些大学生的求助电话,最多一天接到了10多个,求助的内容几乎一致,都是大学生家庭贫困而自己考取了外地的高校,希望车站能够有提供帮助,甚至有的学生提出可以在假期到车站打工偿还车费。

    考虑到这种情况,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学生顺利踏上求学路,青岛汽车总站决定用“爱心基金”帮助其免除车票。汽车总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部分院校都将在9月初开学,目前是学生购票返乡的高峰,此时设立专项用于帮扶学子的基金可以说是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申请成功将获“爱心客票”

    贫困学生如何申请相应的爱心基金呢?记者了解到,想要申请的的高校学子需要持有自身家庭本身所具有的相应特困、低保证明,然后带着学生证和身份证、户口簿前往位于温州路2号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服务台申请,如果是没有学生证的大一新生则需持有外地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这些证件缺一不可。

    车站人员核实后会帮助填写申请表。申请成功后,车站会将盖有“爱心基金”印章的车票交给申请学生用以乘车。而此次的申请日期从8月28日开始截止到8月30日,符合条件的高校学生可以直接到车站服务台办理。

    相关链接:爱心基金帮助百名受骗大学生返乡

    2012年春运期间,为了帮助被黑包车骗走票款的大学生顺利返乡,青岛汽车总站从“爱心基金”中专门拨款20000元用来帮助100名受骗学生购买车票。而“爱心基金”设置以来已经帮助了300多名受困旅客,发放基金5万余元。(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