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新增8地市 千余人已享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2 16:19: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我市参保人省内异地住院就医即时报销在原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泰安、济宁6个城市的基础上,又增加8个城市。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期,我市与东营、威海、聊城、德州、临沂、菏泽、枣庄、日照8地市相继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新增联网医院20家,为我市参保人在省内各地市异地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全市已有1000余人享受了省内异地住院联网即时结算,统筹医疗费用共计拨付1572万元。

    自2011年11月山东省正式启动异地就医实时结算以来,我市与14个地市实现了异地就医互联互通。根据有关规定,我市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符合转诊及异地安置条件的职工、退休人员和城镇居民,到上述14个地市的79家定点医院住院就医,均可以实现联网即时结算。所需医疗费用由定点医院进行即时结算报销,即参保人出院时只需缴纳按规定由个人自付的费用部分,其余费用由医院垫付,我市社保部门定期向接诊的定点医院进行统筹医疗费的拨付结算。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说,我市参保人在上述城市就医之前,应在本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异地安置及长期驻外人员需在异地住院的,应提前通过电话、传真等方式告知本市社保经办机构。(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